三季度基金逃离互联网概念 大举增持蓝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三季度基金逃离互联网概念 大举增持蓝筹

加入日期:2015-10-28 7:06:41

1

    见习记者 李沪生

  据天相数据统计,三季度,基金重仓股依然以老牌蓝筹股为主,、、、、、等老面孔再次出现。

  三季度A股巨震,建材、机械、农业等传统行业纷纷进入基金重仓股名单,而二季度火爆的互联网+概念遭到基金遗弃。

  百只基金力推

  根据三季报,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微博]、浦发银行位列基金重仓股前三位,基金持有市值分别达到93.03亿元、83.58亿元和64.79亿元。招商、易方达、华夏、富国等基金公司均持有兴业银行超过10亿元;基金对中国平安持股相对分散,易方达和南方基金持有最多,持有市值分别达到20.13亿元和22.38亿元。

  三季度市场的调整对基金的打击是全面的。基金前50大重仓股中仅10只未出现浮亏,其中、、、等4只个股三季度涨幅为零,实际上仅6只实现上涨,其中仅网宿科技、两只个股涨幅超过10%。

  值得注意的是,网宿科技虽然位列基金三季度重仓股第五位,持有市值52.35亿元,但是持有的基金数量达到104只,这也是唯一一只被超过100只基金持有的个股。同时,网宿科技也是三季度基金增持力度较大的一只个股,增持市值达到22.27亿元。其中,建信基金[微博]旗下14只基金重仓该股,共计持有4.38亿股,而兴全旗下基金兴全全球和兴全社会持有网宿科技7.81亿股,成为最大的赢家。

  此外,招商、上投摩根、南方、景顺长城、嘉实、华安、华宝兴业、广发、富国、大成基金[微博]三季度均持有网宿科技超过2亿元。

  互联网行业遭弃

  大盘蓝筹受宠

  由于三季度市场的大幅下挫,互联网+概念所属的多只个股遭到了基金的一致抛售。其中遭减持最多的是,二季报时,有多达72只基金重仓该股,到三季度末,仅剩下18只基金,持股数量也从二季度的6964.51万股降至2917.42万股,减持市值达到65.29亿元。、、紧随其后,被基金减持市值分别达62.43亿元、58.86亿元和37.77亿元,以上个股的重仓基金数量也减少了50%以上。

  从基金减持最多的前50只重仓股中可以看到,信息技术行业股票占15只,而这50只重仓股三季度平均跌幅达到了41.29%。上半年受热捧的、、、等多只个股纷纷从基金三季报的重仓名单中隐去。

  三季度市场调整之中,基金转而大规模增持大盘蓝筹股,、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均被基金增持超过15亿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