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基金王晶:如何追涨不被套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众禄基金王晶:如何追涨不被套看市

加入日期:2015-10-23 16:28:25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经历了3个多月的下跌,股指终于有所企稳,回头来看,8月底的2850点成为阶段底部,至此股指反弹接近20%,期间偏股型基金也随之反弹,在反弹中涨幅最大的基金有哪些?怎么追涨而不被套?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王晶10月16日接受《中国基金报道》采访时表示,有四类产品成为反弹先锋,投资者追涨时也要注意控制风险。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王晶介绍:

  第一类是分级基金B类份额。例如深成指B、高铁B、证券B等涨幅都超过80%,涨幅最高的超过100%,是净值上涨最多的一类,因为有杠杆,但是价格上涨一般,涨幅都没有超过20%,涨幅最好的转债B、保险B、高铁B级涨幅超过30%。主要是因为市场先要消化溢价,购买此类基金目前需要注意:净值接近下折的风险(创业50B、券商B级)、整体溢价率较高的风险(网金B、E金融B、500B等)、市场波动加大的风险、指数选择的风险。

  第二类是传统封闭式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在股指下跌阶段折价率普遍上升,超过30%,在股指刚开始反弹阶段,市场情绪较为谨慎,由于此类品种较高的折价率能够提供一个较好的安全垫,因此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而且明显超越其净值涨幅。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涨幅26%,涨幅最大的为34%,最小的19%。购买此类基金需要注意,折价率收窄,而且在市场大涨或者大跌的阶段,此类基金折价率都会扩大。仓位限制,流动性限制等。

  第三类是成长型基金。投资风格偏成长,且股票仓位比较高的主动操作型基金收益较高,中邮战略、中邮信息、中邮核心三只基金收益都超过30%,一些相应的指数型基金涨幅也比较好,比如跟踪创业板、高铁、传媒等指数的品种,涨幅也在20%以上。需要注意的是,短期收益不具有参考价值,可以关注基金管理人长期投资能力和对风险的控制能力,以及规模的稳定性。

  第四类是可转债基金。可转债基金整体涨幅9%,接近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其中涨幅最高的一只收益14%。可转债基金可以使用杠杆,而且可转债在反弹中没有涨跌幅限制。需要注意的是可转债数量过少,整体溢价较高,可转债基金赎回导致规模大幅下降,基金业绩分化严重,涨幅最小的只有2%。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