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GDP增速在合理范围 4季度可加大偏股基金配置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众禄:GDP增速在合理范围 4季度可加大偏股基金配置看市

加入日期:2015-10-21 8:20:41

  事件:据国家统计局消息,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877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9195亿元,同比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197799亿元,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250779亿元,增长8.4%。

  众禄点评:第三季度GDP 同比增长6.9%,创2009年1季度以来最低水平,从国内看,中国处于转型时期,前期追求高增长带来大量的产能过剩,这些产能需要逐渐消化,另外前期房地产高速发展,造成了商品房供给过多,而需求跟不上,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从外部环境来看,全球经济复苏遇到困难,不利于出口贸易,而美联储加息预期也进一步强化,造成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汇市、股市波动较大,进一步增添了对外贸易的困难。不过经济发展速度仍好于预期的6.8%,经济仍处在合理区间,三大产业的结构也更加优化,转型步伐加快。

  中国目前正处于转型时期。三大产业的结构将逐步优化,第一、二产业在GDP中占的比重将会进一步降低,第三产业的比重将会进一步提高,对GDP的贡献将会起到核心作用。另一方面,第二产业的内部结构也会逐渐优化,传统的高耗能、高污染的工业将逐渐被抛弃,取而代之的将是新能源、新技术,新的更加高效的生产。

  表现在投资、消费、出口方面,前期对GDP贡献大的投资和出口的贡献也会逐渐降低,而挖掘内需则会成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过程中的重要选择。全球经济的疲软以及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等使得传统出口产品将会逐渐减少,而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则会逐渐增加。前期的基建、房地产投资也不可能持续性的拉动经济的增长。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将主要倚仗消费能力的释放,消费将逐步成长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不必对中国经济增速下滑感到担忧,这是经济发展过程中必然出现的现象。一方面,中国经济总量基数越来越大,这就决定了经济发展速度的提高或保持都将愈发困难;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转型,逐渐重视经济发展的“质”,而非“量”。当然,经济发展的“质”比“量”更加重要。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6月中旬以来,股指从5000多点下跌到了最低的2850.71点,并经过反复震荡整固后逐渐到达3400点附近,市场风险逐渐得到释放,部分股票已回到合理投资区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逐渐上升。随着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效果逐渐显现,预计四季度GDP增速将有所好转。经济基本面的好转将有助于股市的走好。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加大对偏股型基金的配置,而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债基中的可转债或混合二级债基。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