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资金推动型牛市增强进攻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国金证券:资金推动型牛市增强进攻性

加入日期:2014-12-31 15:58:22

现阶段私募基金投资策略:

11月宏观数据仍然疲弱,工业大幅超预期下行、投资下行、消费衰退式反弹。12月汇丰PMI49.5,大幅回落至荣枯线以下,创7个月新低。尽管宏观数据欠佳,但是我们认为股市受到的冲击不会很大。因为股市是由投资者的预期推动的,经济趋势性的下滑已经是一致性预期,政策或资金面的超预期改变才是推动市场的关键。

11月经济数据疲弱,市场对降准的预期日益增强。本月底,央行出台387号文,明确自2015年起将部分原在同业往来项下统计的存款纳入“各项存款”范围,并且准备金为零。央行此举向银行提供了一定量的可贷资金,释放了流动性,部分发挥了降准的作用。

今年前10月,两市日均成交额平均为2453亿元,最高为3797亿元,11月日均成交额一举达到4642亿元,是前十月均值的近2倍,市场十分活跃。增量资金进入股市推动股市上扬,我们预计资金推动型的牛市仍将持续下去。融资工具、沪港通、房地产信托资金转入股市、观望资金入市。

疲软的宏观经济对股市的冲击十分有限,降息、387号文等利好政策接连不断,境内外增量资金持续入市,市场将继续演绎资金推动型牛市行情。在此背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适度增强组合的进攻性。积极型投资组合中,在保证整体以股票多头策略为主的前提下,调入(全球)宏观策略、复合策略产品。稳健型投资组合中,将1只市场中性策略产品换成多空对冲策略产品,适当提高组合的风险敞口;同时,为了降低小盘股的风险暴露度,将市场中性策略产品换成行业中性的中国龙价值对冲1号。

私募基金2014年11月业绩回顾:

股票多头策略私募产品11月平均收益为5.16%。其他类型策略中,高风险策略平均收益率为5.39%,其中,事件驱动策略、(全球)宏观策略、多空对冲策略、管理期货策略平均收益率分别为7.37%、9.76%、5.95%、4.49%。低风险策略平均收益率为0.85%,其中,股票对冲策略-市场中性策略、相对价值策略-相对价值套利策略、固定收益策略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09%、1.96%、1.92%。

在股票多头策略中,业绩排名前20产品的收益率均在20%以上。11月,有8产品收益率超过30%,依次为重庆信托-福建滚雪球(收益率为49.18%,下同)、备案-倚天雅莉3号(35.20%)、云南信托-万永1期(34.32%)、云南信托-万永2期(33.81%)、备案-紫鑫盈泰一号(32.37%)、厦信 紫鑫三号(30.88%)、厦信-紫鑫五号(30.83%)、备案-青岛以太量化基金2号(30.72%)。

在其他类型策略中,3只低风险策略私募产品收益率超过12%,其中,固定收益策略2只、市场中性策略1只,依次为兴业信托-尊富1号(收益率为15.54%,下同)、备案-耀之堂庭宏观收益(13.63%)、厦门信托-恒天紫鑫一号(12.96%)。对于高风险策略私募,3只产品收益率超过40%,均为管理期货策略,依次为专户-懿鸣瑞投2号(收益率为102.80%,下同)、专户-睿福投资1号(78.35%)、备案-德亚进取1号(49.53%)。

编辑: 来源:国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