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卞亚军:自下而上寻找投资标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卞亚军:自下而上寻找投资标的

加入日期:2014-12-31 12:23:22

由于物价和工业数据低迷,出口不及预期,经济存在一定通缩压力,预计2015年总量意义上经济仍将维持弱势格局,未来货币政策料将继续保持宽松。在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的情况下,预计国家还将动用扩大基建投资、减税等积极财政政策刺激经济。总体来看,宏观经济政策相对宽松,投资增速继续下行使得资金需求回落,社会融资成本下降。同时,利率市场化改革和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将促进利率下行。

目前,相对大宗商品、房地产等其他大类资产,股票市场最有吸引力,资金有望流入股市从而推动估值提升。从基本面看,改革政策红利逐步释放,增加企业盈利,激发投资者乐观情绪。国企改革通过引入激励和竞争机制来提升经营效率,土地改革、资源品价格改革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一带一路”、自贸区等规划打开外需空间。MSCI新兴市场指数或将纳入A股,被动化管理的指数基金对A股的投资将增加。沪港通的深入使得A股在全球大类资产配置中大概率处于净流入状态。经过四年的调整,A股整体估值处于低位,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板块的PE和PB都处于历史均值以下。

11月下旬以来权重股快速上涨,主要是增量资金入场的结果。无风险利率下行、风险偏好上升导致居民储蓄、银行理财和产业资本流向股市。新进场资金主要投向了涨幅小、低估值、机构持仓比重低的大市值蓝筹板块。但实体经济疲弱、基本面较差决定了这种权重股快速上涨的行情再度出现的概率不高。此外,由于2013~2014年成长股出现了较为普遍的上涨,创业板的估值达到60倍以上,未来一定会有很多业绩不达预期的 “伪成长股”出现,预计成长板块内部分化会加大。

在投资策略上应遵循三大方向。第一,不管市场涨跌,都着力于“自下而上”地寻找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行业和个股,特别关注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车联网、大数据、去介质化、军工、创新药等领域;第二,特别关注以效率增进为归宿的国企改革相关标的;第三,择时少量参与权重股的阶段性行情。

编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