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牛市摇摆震荡前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长信基金:牛市摇摆震荡前行

加入日期:2014-12-31 11:59:37

上周市场震荡加剧,12月26日上证指数从12月19日收盘的3108点微涨至3157点,牛市已经步入摇摆阶段。

从板块来看,涨幅前五为非银、综合、银行、食品饮料、电力及公用事业。金融股的跌宕起伏主导了指数波动,为何金融股没能延续降息之后的急涨行情?长信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高远表示,主因是市场期盼的12月降准并未实现,政策放松略低于预期,令金融地产的引擎有所减弱。

即便如此,市场高位强势的基础仍在:一是市场仍对2015年1季度的降息降准等政策宽松抱有憧憬;二是IPO发行冻结资金造成短期流动性紧张的时段已经过去;三是保险等机构的大盘蓝筹股持仓偏少,岁末年初进场意愿较强。

然而,本次牛市与以往不同,随着融资融券、伞形信托等杠杆工具在股市中的翻江倒海,杠杆放大效应令市场波动加大,更加考验投资者的心脏。上周二、周三大跌和周四、周五大涨均反映牛的摆动非常强烈。

长信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高远博士认为,在本轮牛市最大逻辑――无风险利率下降还能继续期待之前,持仓以金融股为首的大盘蓝筹是1季度的最优策略,政策驱动的环保等行业也非常值得关注。展望后市,牛虽然会摇摆,但抓紧绳子用力牵着它走便还能前行。

编辑: 来源: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