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回归已告一段落 部分基金欲逐步减持蓝筹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价值回归已告一段落 部分基金欲逐步减持蓝筹股

加入日期:2014-12-31 9:33:53

  A股强势上行,但市场分化越发明显。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短期市场涨幅过快,场内资金累积浮盈过多,预期节后市场将震荡调整,有必要增加风险控制,逐步减持前期获利颇丰的蓝筹股,但中期依旧看好市场,对于具有业绩支撑的优秀成长企业来说,近期的被动杀跌有望带来新一轮的买入机会。

  业内一位基金经理认为,此轮行情是一轮全新的行情,相比2009年以前,多种金融工具的增加,如融资融券、股指期货都对股票交易的趋势性进行了增强,但波动性也更大。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整体高企,近期已经开始减仓前期涨势过猛的板块,如逐步降低券商股的配置。

  “与业内交流下来,即使是前期最坚定看好蓝筹股的私募大佬,近期也开始逐步减持蓝筹股。”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坦言,最近两天均在进行调仓,预期节后市场将出现调整,对蓝筹股和成长股均进行了减持,在其看来,下阶段的投资布局将是具备国企改革预期的个股。

  诺德基金郝旭东认为,蓝筹的价值回归驱动沪指涨至3200点,但所有行业的PB均已提升到1倍以上,市盈率除去银行外也已达到了10倍以上,在一些传统行业已经与国际同类公司相匹配,从这个角度看,蓝筹的价值回归已经告一段落。

  “从流动性上看,央行降息,但短期利率的大幅上升说明资金避实就虚,使得央行左右为难,市场预期的降准或将推后,而两市融资余额在12月19日首次超过1万亿元后,监管部门对风险的查控也将制约市场外资金进一步快速流入。”郝旭东表示,“考虑元旦后将进入新一轮财报披露,我们认为市场将会逐步回归关注企业经营的基本面,未来市场上涨的进一步动力需要观察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国家战略实现程度,以及对企业盈利提升的促进程度。”

  南方基金日前也表示,鉴于场外资金加速入场已经成为常态,市场中长期仍能继续看好,但短期涨幅过快,场内资金累积浮盈过多,经济基本面并未紧跟股市转好,因此有必要增加风险控制。

  虽然市场短期波动加大,但基金预期市场调整幅度有限,中期依旧看来市场,持续聚焦改革和转型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关注政府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国企改革如能取得实质性进展,或将成为明年最大的投资热点之一。

  东吴基金表示,重点寻找行业景气周期向上、符合政府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方向、能享受制度改革红利、具有较强外延预期和转型预期的品种。

  在前海开源基金策略研究员张洋看来,本轮牛市除去增量资金入市外还有改革推动的因素,在此背景下,符合经济新常态的高端装备、信息安全、国企改革、金改、土改等相关标的,都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而对于具有业绩支撑的优秀成长企业来说,近期的被动杀跌有望带来新一轮的买入机会。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