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基金资讯:嘉实基金,蓝筹与成长风格切换将成常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每日基金资讯:嘉实基金,蓝筹与成长风格切换将成常态

加入日期:2014-12-30 17:26:22

2014 年A 股市场风云变幻,机构投资者大多“猜对了开头,却没有猜对结局。”2015 年即将来临,基金经理纷纷开始着手为来年投资进行思考和布局。基金认为,2015 年市场将从过去两个月的“快牛”转向“慢牛”格局,而蓝筹股和成长股都具备配臵的价值,但出发点都将回归到企业基本面,单纯炒作题材或者外延的公司都必须警惕。业内一位基金经理坦言,为了“利益均沾”,大概率上还是需要均衡配臵,蓝筹成长两手抓。

统计显示,上周(12 月22 日-12 月26 日),两市纳入统计的99 只ETF 基金整体份额减少18.31 亿份,此前一期增加16.7 亿份。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 份额缩水最多,净赎回超过33 亿份。

嘉实基金日前表示,大盘蓝筹与中小成长的风格转换将是股市常态,主动“顺市而为”方为上策。对于投资者来说,2015 年仍然需要顺势调整,不宜过分守成,主动把握风格轮换中的投资机会。

南方基金日前表示,2015 年经济改革预期将深化,各路资金入场节奏不变,预计A 股仍有较大上涨空间。行业上,可以重点配臵二线蓝筹板块,如中小银行、券商、保险、汽车、家电等;新兴产业中可以从趋势前景向上的行业寻找机会,如信息安全、互联网、机器人、环保、军工、新能源汽车等。

天弘安康养老混合基金经理姜晓丽日前表示,2015 年固定收益类产品中期将维持牛市格局,但资金面会有波动;由于居民资产配臵会出现一定迁徙,股市具有了上涨的必要条件,上涨的概率不断增加。

大成基金日前表示,大盘之前上涨较快,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前期的获利盘和历史积淀的套利盘。同时,随着风险日益累积以及监管层政策陷入两难,市场分歧开始加大,大盘在当前位臵宽幅震荡符合预期。

景顺长城基金日前表示,预计利率水平在1 季度整体维持较低水平,2012-2014年股市陷于存量资金博弈行情,14 年7 月后投资者更关注改革、创新带来的盈利改善预期,GDP 短期波动已经不是关注焦点,利率下行背景下增量资金入市。

海富通基金日前表示,明年是非常典型的政策分化年,政策落地后产生的实际效果将会很大程度上影响金融市场的涨跌幅。例如今年年初提出“高铁出口”政策、3月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5 月重提“一带一路”等均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相应题材的热度。

光大保德信基金日前表示,后市需要密切关注市场流动性及预期的波动。中短期情绪面仍然偏向乐观,持仓建议保持。行业配臵方面,可选择基本面稳健的蓝筹股,附着国企改革概念的标的更佳,建议关注环保及食品饮料行业。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