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仓位监测周报:整体仓位连升四周,持续看好后市表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仓位监测周报:整体仓位连升四周,持续看好后市表现

加入日期:2014-12-30 15:36:32

基金仓位总体概览:整体仓位小幅上升,60%基金主动加仓。

2014 年12 月28 日的基金仓位监测结果显示,样本内开放式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小幅上升:由上期的78.41%小幅上升96BP 至本期的79.37%,整体仓位连升四周。本期仓位分布较上期80%仓位以上区间基金数量小幅增加,70%仓位以下区间基金数量小幅减少。

本期共有349 只开放式主动偏股型基金主动加仓,占比60.49%,228只主动减仓,41.25%基金加仓幅度超过2%,仅有24.79%的基金减仓超过2%。表明大部分基金对后市持乐观态度。

按投资类型分类: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102BP,混合型上升85BP。

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102BP,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85BP。

本期股票型基金仓位分布与上期相比80%仓位以上区间基金数量小幅增加,80%仓位以下区间基金数量小幅减少,混合型基金90%仓位以上以及60%-80%仓位区间基金数量小幅增加,其余仓位区间基金数量均小幅减少。本期股票型基金237只主动加仓,占比60.45%;混合型基金112只主动加仓,占比60.54%。

按基金规模分类:仓位均有上升,中型基金仓位升幅更加明显。

大、中、小型基金仓位均有上升,中型基金仓位上升幅度更加明显。

总体依然呈现出规模越小仓位越高的态势。

按基金业绩排名分类:业绩排名越靠后基金仓位升幅越大。

无论从长期还是中短期业绩排名来看,排名越靠后的基金仓位上升幅度越大。

基金公司仓位变化:53家仓位上升,19家仓位下降。

纳入样本的72家基金管理公司有53家仓位上升,19家仓位下降。其中,22家基金公司仓位上升幅度在2%以上,仅4家基金公司仓位下降幅度超过2%。

旗下纳入样本的基金资产规模之和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本期平均仓位8家上升2家下降,平均仓位前三的是大成、景顺长城和汇添富。相较上期仓位上升最大的是汇添富,仓位下降的分别是南方和景顺长城。

风险提示:仓位结果为纯量化模型计算所得,对于了解基金整体仓位变化趋势有较大帮助,但具体到单个基金或基金公司可能会有较大出入,仅供参考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