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基金系列统计与分析分级基金:A类价值修复尚未到位,B类受益大盘强势反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场内基金系列统计与分析分级基金:A类价值修复尚未到位,B类受益大盘强势反弹

加入日期:2014-12-30 13:33:12

大盘短暂急跌后再次大幅拉升。市场急涨以周一的长影十字星终结,显示市场短期出现了较大分歧,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大盘出现了连续大幅回调,但周四市场再次企稳反弹。上证综指、深成指分别上涨0.49%、-1.61%,沪强深弱主要源于近期市场超大盘蓝筹股的表现较为强势;而创业板、中小板则分别上涨-6.40%、-4.20%,与近期证监会对近期通报多只股票违规市值管理有关;沪深300、中证500 分别上涨-0.31%、-3.48%,显示两市蓝筹权重板块的表现仍然处在市场风口。

整体折溢价套利空间已普遍消除:截至目前,加权平均整体折溢价率已转由前一周的1%下降至目前的0%左右,表明前期整体溢价率较高的一些活跃品种,目前的整体溢价率已经基本消除,包括申万证券、信诚800 金融等品种;另外,简单平均整体折溢价率也从上一周的-0.83%回升至-0.07%左右的水平,表现大部分品种的整体折价率已经收窄。

永续A类修复进程尚未结束:我们注意到不少永续A 类份额的隐含收益率仍位于6.90%~7.10%之间的水平,高出10 年期AA 企业债6.76%的水平15~30BP 左右,高出10 年期AA+企业债6.07%的水平80~100BP 左右。因此,不论以10 年期AA还是以10 年期AA+企业债对比,目前永续A 类份额中仍有不少品种存在低估,姑且以10 年期AA 企业债比较,隐含收益率也至少存在20BP 左右的降幅。

目前市场对永续A 类相对债券的另外一个担心是降息,前一次降息对A 类份额确实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1)在降息周期中,A 类份额作为浮息债确实表现上会不及固定息票债券,但由于息票和要求收益率会同时下降,因此对A 类份额的影响并不一定利空,当然在升息周期中,A 类份额相对固定息票债券的优势就会反应出现,这样从长期来看,难言浮息债还是固息债好;(2)即使认为目前是降息周期的开始,以三次降息为限,每次下降25BP,总共下降75BP, A 类份额目前隐含收益率至多下降90BP 左右,也即是说,即使包含三次降息预期,目前为数不少隐含收益率位于6.90%以上的品种价值仍然高于10 年期AA+企业债;(3)美国加息预期增强,美元强势以及资金流向美国的趋势使得国内降息的可能性偏低,为防止资本外流,国内货币政策在降准的可能性上要更大,这对永续A 及债市的影响是基本一致的。

A 类规模大增,不少品种已适合机构配臵。经历这轮大规模的溢价套利之后,场内A 份额的成交量、流通份额均有了较大规模的增长,目前有较多的品种已适合机构投资者进行配臵。目前申万证券A 的规模已经增长至90 亿份,超过50 亿份的达到3 只,30 亿份以上的达到5 只。建议关注:申万证券A、信诚800 金融A、国泰医药A、创业板A、申万环保A、招商券商A 等品种,隐含收益率均在6.90%~7.00%之间,场内规模在10 亿份以上,日成交量也在几千万到数亿份的级别。

杠杆指基:关注热点板块。受涨停板限制,周五跟踪券商板块的几只产品涨幅尚未到位,母基金还存在较大整体折价,如果周一市场表现稳定,这些品种还存在补涨需求。在做多热情仍然旺盛的情况下,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热门板块机会,在整体折溢价率相对合理时,可跟随趋势操作,关注行业指数动量效益带来的波段交易机会。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