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仓位测算:市场波动剧烈,机构整体调仓并不明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仓位测算:市场波动剧烈,机构整体调仓并不明显

加入日期:2014-12-30 11:41:11

尽管市场波动剧烈,但机构调仓不明显。本周基金仓位变动较为谨慎,幅度不大。周一(1222 日)中小盘大跌,但股、混型基金的仓位分别变动-0.82%和-0.60%,从中可以看出目前机构当日并未明显减配中小盘配置。在周四(1225 日)、周五(1226 日),市场反弹时,股混型基金的仓位水平分别比周三(1224 日)提高0.24%和0.10%,变动也并不明显。从以上这些指标可以判断出,临近年末机构并未对仓位进行大幅调整,仍以维持原状为主,但不排除年后进行配置调整的可能性。从目前走势看,短期内市场仍处于分化状态,对于主板配置较高的投资者尽可以持股等待下一阵风的来临,而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主板中出现调整的前期强势板块进行配置。我们认为近期中小、创业板表现仍将疲软,板块整体反转“二八现象”的动能不足,精选中小、创业板个股,配置指数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较低。

截止1226 日,测算结果显示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测算仓位为85.90%,较上周(1219 日)降低0.64%。本周市场继续分化,大强小弱态势不变,基金仓位整体有所回落,但仓位水平仍处于年内高位附近。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从1219 日的90.95%下降0.81%至90.14%,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37%至79.24%。

分基金规模看,截止1226 日,各规模基金仓位水平一致下降:大型基金仓位降低0.96%至87.92%;中型基金仓位降低0.76%至86.88%;小型基金仓位小幅下降,降0.43%至84.33%。

风险提示。

单个基金的仓位测算可能与实际值相差较大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