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基金仓位周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东兴证券基金仓位周报

加入日期:2014-12-30 11:19:42

研究摘要:

本周纳入监测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一共有712 只,其中有311 只实现净值上涨,401 只净值下跌,净值最大涨幅达到了5.73 个百分点, 净值最大跌幅达到了8.35 个百分点,净值平均涨幅为-0.44 个百分点。

本周纳入监测的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一共有348 只,其中有120 只实现净值上涨,228 只净值下跌,净值最大涨幅达到了4.96 个百分点, 净值最大跌幅达到了5.84 个百分点,净值平均涨幅为-0.72 个百分点。

从净值变化的分布曲线来看,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变化幅度比较宽, 基金净值实现上涨和下跌的数量基本持平,部分基金的净值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跌。混合型基金的净值变化比较集中,大部分基金的净值都出现了从-2.5-2.5%左右的波动,净值下跌基金的数量较多。

本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是79.88%,较上周的75.83%提高了4.05 个百分点,其中大盘股的仓位降低了0.68 个百分点,中盘股仓位提高了3.84 个百分点,小盘股仓位提高了0.89 个百分点。

本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是81.57%,较上周的77.37%提高了4.2 个百分点,其中大盘股的仓位提高了2.48 个百分点,中盘股仓位提高了1.23 个百分点,小盘股仓位提高了0.49 个百分点。

从基金仓位分布来看,超过5%的股票型基金接近仓位上限,超过20% 的股票型基金仓位介于90%到95%之间。近15%的混合型基金接近仓位上限,近25%的混合型基金仓位介于90%到95%之间,55%左右的混合型基金仓位低于80%。

从仓位变化率的分布来看,近50%的股票型基金仓位没有出现显著变化,减仓幅度小于20%的股票型基金数量要大于加仓幅度超过20% 的股票型基金数量。近20%的混合型基金仓位变化小于10%;仓位变化幅度在10%到20%范围内,减仓基金的数量和加仓基金的数量基本持平。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