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QFII大举入场 14家银行登大宗交易榜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疑似QFII大举入场 14家银行登大宗交易榜

加入日期:2014-12-30 10:14:06

  12月29日,16家上市银行中,除股本相对较小的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外,其余14家均上榜大宗交易。而一直被A股市场标记为疑似QFII席位的海通证券国际部和东方证券东方资财均在银行股买方席位现身,交易对手分别为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和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

  据证券日报消息,数据显示,当日大宗交易市场共发生122次交易,合计成交3.31亿股,成交额高达34.14亿元,4家上市险企、4家龙头券商以及中国石油等多家大盘蓝筹公司均榜上有名。而14家银行则共计成交18次,合计成交5130.54万股,成交金额共计4.49亿元。

  资深市场人士表示,银行股是本轮A股牛市启动的引擎,也一直是QFII投资者心仪的目标,因此银行股的集体大宗交易有可能是QFII投资者进行凶悍吸筹,不过由于目前时值年末,还有一种可能是境外指数机构以沪深市场为取样范围所编制的指数成份股和权重分布调整,个别QFII投资者需要跟踪指数进行调仓。此外,海通证券国际部和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分别作为买卖双方,还借道大宗交易交割了4家上市险企和4家券商(广发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