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工场:2015A股前途光明蓝筹是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凯石工场:2015A股前途光明蓝筹是机会

加入日期:2014-12-30 9:23:05

2015年A股前途光明 蓝筹是主要投资机会

A股吸金能力充足,投资机会丰富。A股当中仍存在相当一批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的蓝筹股、估值低于国际行业水平的稳定增长消费股以及有望维持中期高增长的成长股,所以A股权益类资产的上升空间依然具有相当吸引力(南方基金)。社会资金的大类资产配置方向性转变,以及无风险利率长期持续下行的事实和预期,正引导资金持续流入A股,尽管明年阶段性波动在所难免,但市场会保持相当热度(兴业全球基金),在不同时期大小股票会轮流表现(创势翔投资)。虽然个股表现还会持续2013年、2014年的阶段性分化,但整体机会是丰富的(神农投资)。有两个时点需要关注,一是两会后的改革预期与实际落地进度的预期差风险,二是明年春夏之交经济能否趋稳的证伪风险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冲击(平安证券)。有三大类投资机会需要关注,包括:低估值个股估值修复、中国经济从数量增长驱动转向质量驱动过程中带来优质公司、企业在转型和改革中迎来新的发展空间(朱雀投资)。

早已满仓布局的星石投资是坚定看好明年牛市的机构之一,其认为未来长达5年的长牛行情可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主要是资金驱动型牛市,在无风险利率下降的背景下,资产从楼市和固定收益类产品向股票市场趋势性转移,且这样的资金涌入是一个较为长期的持续过程。下半场主要是业绩驱动型牛市,三中全会完成顶层设计、四中全会依法治国为改革提供组织保障。星石投资明确表示,2015年的环境是轻微通缩,必然会倒逼出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会为震荡引领一个向上的趋势。

蓝筹是2015年的主要投资机会。部分公私募机构认为近期资金加速从大盘蓝筹流出是因为海外资金、融资盘等获利了结后退场。但朱雀投资和平安证券等机构认为2015年的主要投资机会依然是蓝筹。众多低估值行业龙头标的已充分反映了对经济周期未见底的悲观预期,新常态认识趋于一致后,那些具有国际比较优势的低估值蓝筹的修复在所难免,不仅如此,注册制和退市制度的逐步推进,从国际视野和国际价值投资理念的角度看,低估值高分红蓝筹将获得资金的偏好(朱雀投资)。2015年,风险溢价调整与无风险利率下降将给A股带来估值体系重构,提升蓝筹贝塔,其估值洼地与资金配置洼地将会受益于增量资金入市的配置效应,传统周期蓝筹,如:金融、地产、电气设备、交运设备、电力、钢铁、建筑等值得关注(平安证券)。

编辑: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