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满仓抓三条主线迎接5年长牛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星石投资:满仓抓三条主线迎接5年长牛

加入日期:2014-12-30 8:53:12

2014年下半年,A股迎来大牛市涨势如虹,在蓝筹股带动下一路高歌猛进,沪指进攻3200点。随着行情走高,股票策略私募基金获得不俗收益。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超95%私募获得正收益,众多产品业绩翻倍。2014年即将揭过,2015年市场会如何演绎?

本轮牛市不是短暂的疯牛快牛,我们满仓背后的逻辑是为了迎接一个长达5年的长牛行情。这个长牛共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主要是资金驱动型牛市,主要原因是全社会的大类资产配置发生了趋势性转移,上涨了多年的楼市和规模庞大的固定收益产品等资产,在无风险利率下降的背景下,向跌了多年、估值在低位的股票资产转移。这样的资金涌入是一个较为长期的、持续的过程,绝不像有些人想像的那么短暂。下半场主要是业绩驱动的牛市。三中全会完成顶层设计、四中全会依法治国为改革提供组织保障,四中全会后改革进入快速推进期。随着时间推移,大家能够看到全面深化改革成果逐渐显现,企业业绩将从底部逐步回升,牛市将逐步由上半场过渡到下半程。

牛市的格局已经比较明确,究其背后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改革预期相对较好,包括改革提速和有力推进,使得市场憧憬未来中国经济还有“黄金十年”。在此背景下,尽管宏观经济增速还在逐渐回落,但并没有带来太大的负面效应。二是资金面宽松,由于央行降息,市场判断未来我国货币政策处于中性偏松状态,中国进入了降准降息通道。另外,中国的资产配置发生了转移,固定收益信托、房地产、固定收益理财等资金纷纷向股市流动,这是成交量屡创新高的原因之一。

对于2015年,星石投资主要看三条主线:一是大盘蓝筹股;二是白马成长股,有业绩支撑并且符合经济发展方向的都会不错,比如传媒、TMT等;三是改革受益板块,因为预期未来是经济改革不断推进的年份,伴随改革路线的标的都是较好选择,比如国企概念、一路一带等。

经济良好,打压金银
标签: 牛市 星石投资
编辑: 来源:投资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