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类基金周报:富国国企改革主题分级基金本周上市交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权益类基金周报:富国国企改革主题分级基金本周上市交易

加入日期:2014-12-29 19:08:23

ETF:目前申万策略建议继续看好市场,因此建议投资者维持ETF仓位不变。

从ETF成分股在申万重点推荐表中占比来看,考虑流动性,300非银ETF的成分股中申万重点推荐表的股票权重为20.75%,相对较高。因此我们相对推荐300非银ETF。

分级A:从隐含收益率角度看永续型分级A的投资价值,建信央视50A和新华环保A最具吸引力,其隐含收益率为7.05%和7.04%。

波动性,看好市场的激进型投资者可参与。从基本面角度看分级B的投资价值,目前申万策略看好中游行业及大盘蓝筹,认同相关策略的投资者可关注信诚金融B等。

母基金申赎套利:截止至上周五,建信央视50、国泰医药整体溢价率水平较高,分别为5.84%和2.58%,投资者可关注其中蕴含的溢价套利机会,但也需关注其溢价率的持续性。

主动型权益类及混合类基金:从风格因子角度考虑,我们挑选出投资组合长期在盈利能力、成长性等风格因子上保持相对稳定,且整体盈利能力较好、成长性较高的基金作为推荐标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我们推荐广发核心精选、景顺长城鼎益。从业绩角度来看,我们从基金收益率、风险调整收益、基金投资风格稳定性等不同角度评价基金的业绩并选出综合排名较前的基金进行推荐,普通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方面,我们推荐中邮核心主题、海富通国策导向;偏股混合型开放式基金方面,我们推荐宝盈核心优势A和交银主题优选。

开基仓位下降0.61%:截至12月26日,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81.11%,相比上周平均下降0.61%。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1.06%,从85.40%下降到84.34%;开放式平衡型基金平均仓位上升0.37%,从74.18%上升到74.55%。上周股市上涨,基金仓位下降,目前仓位位于历史中高区位。

新产品发行与上市:富国中证国企改革指数分级基金之A、B份额将于2014年12月30日上市交易,母基金于同日开放申赎。子份额场内简称(代码)为:国企改A(150209)、国企改B(150210),上市份额各16.83亿份。目前广发中证全指信息技术ETF正在发行。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