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周报:永续A启动价值回归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分级基金周报:永续A启动价值回归

加入日期:2014-12-29 16:28:22

在经历了一周的震荡、调整之后,市场风格并未成功转换,而经历了上半周的惊心动魄式的洗盘之后,以金融和券商指数被标的的分级基金再次成为市场主角。信诚800B 居涨幅首位,一周上涨26.76%。在暂无银行分级的情况下,该基金是把握和跟踪银行股行情的首选标的。

券商类分级虽然也出现不小涨幅,但活跃系数均小于1,如鹏华非银行B、申万菱信证券B、招商中证证券公司B 的活跃系数分别只有0.62、0.54 和0.46。这种现象值得关注,可能的原因一是市场理性成分增加,二是前期套利资金不断兑现带来的压力。

场内份额方面,申万菱信证券AB 份额再次增长了58.46%,在如此体量的情形下,这种增长幅度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即两类份额合并增加了近57 亿份,这主要得益于前期的持续整体溢价。证券B 本周日均成交金额达到近23 亿元,较上周增加了92.11%。两相印证,套利资金的轨迹可见一斑。另外一只值得关注的“黑马”是国泰国证医药,截至本周五,其场内AB 份额已突破60 亿份大关。今年以来,医药指数总体表现一般,而该基金却因持续溢价使得份额激增,值得关注。

在近期分级B 降温的背景下,永续A 的抛压大幅减轻,因而近两周来该类型基金迎来了一个喘息和休养生息期。其抛压减轻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溢价套利机会的减少导致的抛压减少;二是由于B 的降温,使得申购母基金,拆分后留B 卖A 的压力消失。

交易价格的上涨使得总体隐含收益率水平普遍下降,目前在成交领较大的基金中,隐含收益率在7%以上的基金有申万菱信深成收益、招商沪深300 高贝塔A、招商中证证券公司A、建信央视财经50A、新华中证环保产业A、国泰食品A、国泰国证医药卫生A。除去特殊条款的申万收益外,目前隐含收益率最高的品种为300 高贝塔A 和招商券商A,隐含收益率分别为7.221%和7.167%,其他均略微超过7%。

截至周五,永续A 的平均隐含收益率为6.88%,AA+长期信用债到期收益率为6.34%,两者仍有50 多个bp 的利差。但永续A 中已出现明显分化,新的定价体系逐步形成。如流动性、规模均非常充裕的银华稳进,隐含收益率已降至6.26%,已低于AA+的水平。当然,该基金是距离下折较近的基金,蕴含较大的期权价值,应该较正常水平有所溢价,但这种价值更其他规模较的个别基金相比,优势并不是特别明显。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