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支点分级基金投资策略20141229:分级A出现分化,分级B仍需等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兴业支点分级基金投资策略20141229:分级A出现分化,分级B仍需等待

加入日期:2014-12-29 15:32:39

分级基金热点关注。随着周五市场的大幅上涨,尤其是沪深300 指数涨幅达到3.31%,挂钩该指数的国金通用沪深300 指数分级基金的净值达到1.485,临近其净值上折点1.50,即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折算时A、B份额的净值将重新回归到1,而在份额折算基准日其A、B 份额参考净值超出1.00 元的部分将全部折算为场内国金沪深300 份额。

今日分级B 投资策略。兴业定量研究最新的择时模型和市场因子监控模型显示,前期最好的一个月日均成交额因子已经大幅回撤至与市净率因子相同的收益水平,杠杆率较高的股票受益于较高的业绩弹性,继续跑赢低杠杆率的股票。在估值因素一家独大的当前环境下,其余风格的特征并不是十分明显。因此我们建议关注分级B 的投资者以观望为主,选择调整后可能继续上攻的指数对应的分级B。

今日分级A 投资策略。今日市场迎来大幅的反弹上涨,预期部分行业如非银行金融及银行等板块的市场投机情绪再起,预期与此行业相关的分级基金A 的折价程度在短期难以恢复,而其他分级A 产品因前期市场投机情绪过浓而导致较大的折价会大概率逐步价值回归,因而具有较高投资价值。近期建议关注隐含收益率仍然较高的A 类份额,如NCF 环保A、食品A、800 有色A、创业板A 和军工A 等。

今日分级基金套利策略。周五大盘指数继续延续大幅涨势,沪深300 指数涨幅超过3%,截至收盘建信央视财经50、长盛同辉深证100 等权和国泰国证医药卫生等整体溢价率较高超过2%,尤其是建信50 和长盛同辉100的整体溢价率超过5%,存在套利机会。另一方面仍有较多产品处于整体折价状态,其中申万菱信申万证券行业、招商中证证券公司和鹏华中证800 证券保险的整体折价幅度均超过2%。

本报告说明。本报告根据兴业金融工程团队最新的择时模型和市场因子监测模型发出的信号、兴业策略团队最新市场观点以及兴业各行业最新策略观点,结合今日分级基金市场数据,向投资者推荐分级产品和投资策略。

如果有任何疑问,请与兴业金融工程团队联系。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