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策略周报:市场波动加大,坚守蓝筹配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公募基金策略周报:市场波动加大,坚守蓝筹配置

加入日期:2014-12-29 13:27:20

市场波动加大,坚守蓝筹配置——开放式基金投资建议

权益类产品方面,12月份市场在蓝筹板块的带动下创出新高,流动性支持以及政策驱动使得资金更为偏好低估值蓝筹、价值类板块,与此同时证监会近期进行了打击市场操纵的专项执法行动,更进一步打击了没有业绩支撑的小盘股。但市场在3000点附近震荡幅度也在加大,年末资金面紧张以及短期降准预期落空抑制市场做多情绪,同时经过前期的快速上涨,市场在当前高位也存在调整需求。我们认为市场经过短期调整过后风格仍倾向价值、蓝筹股,落实到基金投资上,基金组合仍可在风格上维持前期侧重蓝筹风格的配置,但同时保留风险收益配比较好的稳健型产品,以应对市场波动。关注的产品包括华泰量化增强、南方精选、广发行业、招商大盘蓝筹、博时特许等基金。

固定收益类基金方面,资金面预期平稳加之货币政策稳健共同促成了2014年债券市场的牛市行情。债券整体收益率水平回归中性状态。而信用债及可转债内部的分化已经较为明显,加之中证登事件,地方政府债务甄别,以及私募债违约事件的出现等等,这些因素又意味着债券投资获取超额收益的难度逐步加大。基于债券市场的震荡行情及券种间不断分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权益类投资偏乐观的估计,我们建议在债券基金的投资上强调对基金选券能力的重视,关注高票息组合及可转债基金。

QDII方面,从宏观来看,我们预期2015年世界经济较2014年更为乐观;全球流动性充沛的局面,会在美国退出货币宽松政策的节奏控制下有序改变;而欧日仍然驰行于货币放松的道路上,全球流动性依然充沛。新兴市场方面,整体面临经济下行与货币贬值压力,其中部分资源约束型国家受制于资源品价格的下跌,会使经济增长减速,例如俄罗斯、巴西;但也有相当部分国家受益于进口大宗商品价格下行,而使国内通胀状况缓解,从而促进国民消费,以及增进整体国民的福利状况,例如中国、印度。在区域配置上,成熟市场依然以美国为主;在新兴市场中选择中国、印度等国家。国泰纳指100、广发全球医疗、广发全球精选、富国中国中小盘等基金可以关注。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