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神捕再出发:国投瑞银瑞源保本再启新征程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打新神捕再出发:国投瑞银瑞源保本再启新征程看市

加入日期:2014-12-29 10:54:27

  A股“牛态”乍现,“打新”情绪高涨。在最新一轮新股申购中,国投瑞银新机遇成为“打新之王”,获配热门新股国信证券856.18万股,中签比例全市场第一,有着多年“打新”经验的基金经理李怡文的“打新神捕”称号再次被人们提起。而为了维护现有持有人的利益,目前新机遇基金已暂停申购。不过,由李怡文管理的另一只产品——国投瑞银瑞源保本即将进入第二个保本期,并于今年12月29日至明年1月20日的过渡期内开放申购。据悉,在新的保本期内,国投瑞银瑞源保本会继续将“打新”作为重点投资策略之一,对新股投资有兴趣的投资者不妨关注该只产品。在过渡期申购的投资人,可以享受下一个保本周期到期保本的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打新神捕”李怡文继续执掌“帅印”也增添了国投瑞银瑞源保本的吸引力。李怡文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拥有13年证券行业从业经验。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李怡文管理的国投瑞银瑞源保本基金完成首个保本周期的三年运作,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25.94%,年化收益率达8%。而其管理的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A/B、C类今年以来则分别取得了31.06%和30.48%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产品前1/5。

  据基金经理李怡文介绍,进入新的保本周期后,新股申购策略会成为瑞源保本基金的重点投资策略之一。合同显示,国投瑞银瑞源保本持有的保本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持有的收益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这意味着该基金最高可拿出40%的仓位用于权益投资。而从打新资金的运用效率来看,根据新规定,保本基金不受“基金总资产不得超过基金净资产的140%”的限制,最高可达200%,也令保本基金可以运用杠杆获得更多打新资金额度。

  事实上,除了有望分享“打新”收益,国投瑞银瑞源保本基金还将运用“双重保障”机制以保证基金持有人本金100%安全。一是运用CPPI保本策略,构建安全垫,再根据市场情况动态调整保本资产和收益资产的比例,保证基金资产安全;二是引入中国投融资担保公司作为第三方担保机构,为投资者本金再添一道“安全阀”。
责任编辑:寂流光

编辑: 来源: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