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型基金周报:上涨趋势未变,配置热点权益品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交易型基金周报:上涨趋势未变,配置热点权益品种

加入日期:2014-12-29 10:33:59

1、A股市场回顾 .

获利盘火拼新增资金,深V反弹重现江湖。截止到2014年12月26日,上证指数收于3157.60点,全周上涨1.58%,深证成指收于10802.64点,全周上涨1.65%。大小盘股继续分化,大盘股表现显著强于小盘股,中证100指数全周大涨3.04%,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则分别下跌了1.84%、2.46%和4.08%。行业方面,金融板块依旧是排头兵,银行和非银金融整体涨幅都在5%上下,前期滞涨的食品饮料有所反弹,涨幅也超过了3%。计算机、交运和国防表现不佳,位于跌幅榜前列。

上周市场先跌后涨,反弹后距离前期新高3190仅一步之遥。受获利盘较多以及新闻联播提及部分个股存在内幕信息炒作等影响,上周市场在前3个交易日经历了深幅回调,周三沪深300指数已经触及20日均线。但是如这波行情之惯例,一有回调国家便有利好出台,非存款性金融机构同业存款不收存准金、克强总要求加大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力度、证监会争取A股尽早纳入MSCI和FTSE指数,以及“一带一路”的头炮--尼加拉瓜运河开工,都刺激新增资金入场,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拉出百点上下长阳线,带动市场情绪继续走高。

2、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 上涨趋势未变 配置热点权益品种 .

牛安好,风未停。(1)趋势未变,持股迎新年。本轮行情核心逻辑是股权融资大时代的背景下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上周大盘剧烈震荡,源于杠杆交易对政策面信息变化的敏感反映。周末媒体报道同业存款免缴准备金说明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年初流动性充裕是大概率,保险、银行私行部等机构年初增配股市带来新增资金,市场牛市格局和趋势未变,保持高仓位。(2)继续握龙头、抢热点。从市场节奏和趋势判断,金融龙头暂时不变。此外,岁末年初政策热点多,继续看好政策类主题如环保。短期催化剂如水十条、新环保法落地,中期而言,15 年十二五收官,环保投资将加速,看好水务、碳减排、VOCs。

上周央行继续于公开市场零操作,由于没有资金到期,净投放资金量为0。随着打新周期的结束,以及MLF的续作传闻,资金面明显好转,银行间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从前周五的6.08%降低到上周五的4.73%。本周公开市场依旧没有资金到期。本周债券发行规模只有299.60亿元,比上周减少约500亿元,发行品种中只有信用债,期限中于1年期以下。本周债券到期规模为658.45亿元,比上周减少约100亿元。上周债市继续向好,利率债表现也继续强于信用债,原因既来自于先行指标低于预期,也来自于非存款性金融机构同业存款不收存准的传闻。经过前段时间资金面和黑天鹅事件带来的回调,债市已经逐步进入可配置区间。对于明年1季度的债市,我们认为会在银行年初的配置需求带动下,走出一波确定性相对较高的反弹,考虑到年底城投债的黑天鹅事件,这种反弹的确定性反而有进一步的上升。因此,我们建议可以忍受小幅回撤的投资者从现在开始进行左侧布局,反之则可等待反弹确定后右侧进入。品种上我们相对推荐高收益产业债和前期超跌的城投债,目前其信用利差已经重新回到的历史均值之上,前者甚至已经接近上1/4的位置。除了估值因素之外,对于经济基本面可能短期改善的预期,也增加了我们看好信用而不看好利率的理由,毕竟“有力度”的财政政策叠加“稳健”的货币政策,带来的理论结果是利率的上升,这点对于没有票息和利差保护的利率债来说,无疑是极不好的。

周末的387号文影响下,本周市场大概率仍将维持金融强势的格局,建议关注招商可转债B、信诚中证800金融B以及鹏华证保B,对于不愿意承受B份额高波动的投资者而言,也可考虑配置央企ETF、非银ETF。此外。富国国企改革分级本周二上市,B份额上市首日涨停应该无悬念,对于看好国企改革概念的投资者,如果追不上B份额,也可以考虑申购母基 金,拆分后卖出A份额获得B份额,更重要的是,如果未来富国国企分级整体出现溢价, 完全可以直接进行溢价套利。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