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高远:2015年股市小牛值得期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长信基金高远:2015年股市小牛值得期待

加入日期:2014-12-29 9:09:26

近日股市持续宽幅震荡,货币持续宽松及经济失速缓解驱动了增量资金的入场。展望明年市场走势,长信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高远认为由于盈利和估值连续双击很难实现,大牛行情概率不大,但股市的小牛行情值得期待。

明年降息概率较大

为稳定增长,目前政策托底的意图明显。但明年经济漂亮开局后,容易后继乏力。预计明年基建投资上半年或维持高位,地产或温和复苏,但制造业可能在低位徘徊,外需无亮点。企业盈利很难与经济脱钩,预计明年企业利润增速会呈现前高后低的局面。

利率流动性方面,明年央行可能进一步降息,之后无风险利率出现休整。如果宽信贷出现,无风险利率易反弹。而一旦明年宏观经济漂亮开局兑现后,宽松的货币政策调整可能带来较大风险,类似2009年8月的急跌。

短期看好蓝筹板块

无风险利率见底前,明年一季度蓝筹板块将继续强势,而且还有一小波企业盈利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预计明年创业板投资,需要等待业绩预期差收窄,估值回调。另外,2015年小票定增解禁压力大,先前上涨的“故事”也待检验。

明年上半年特别是一季度自上而下配置:利率敏感型的金融地产,有色、钢铁、水泥、化工个别子行业等处于估值修复“风口”,叠加供需改善;政策驱动的环保、电力、铁路运输、旅游。其余自下而上寻找高成长或概念。

适度关注主题投资

主题投资方面,国企改革、迪士尼、一路一带、并购重组、工业4.0和体育产业值得关注。综合考虑市场空间、政策力度和企业业绩等因素后,国企改革和迪士尼更值得关注。

编辑: 来源:证券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