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减仓券商股热点转向“成本下降逻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减仓券商股热点转向“成本下降逻辑”

加入日期:2014-12-29 8:48:44

A股牛市启动,在公募基金看来,继券商股之后,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概念将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

沪指在到达3000点上方之后,前期的很多资金都在陆续选择撤离,短期来看,指数的上攻动力不足。从近几日的市场表现来看,不少基金已经减仓了券商股,其认为券商股的价格已在合理位置,“成本下降逻辑”或成下一热点。

统计数据显示,自12月9日以来,非银金融板块平均下跌3.71%,37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3.64%,但也有5只股基实现了3%以上的净值涨幅。其中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净值涨5.30%,成为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最抗跌的基金,明显优于券商和非银板块的表现。而整个四季度,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净值收益为52.17%,位于同类基金的首位,跑赢沪深300指数16个百分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调仓还需要年报来确认,但从汇丰晋信大盘基金近期的表现来看,该基金应该是在高位减持了券商股。

南方基金:场内资金浮盈过多需加强风控

南方基金日前表示,A股有望从结构性牛市转向全面牛市行情。鉴于场外资金加速入场已经成为常态,市场中长期仍能继续看好,但短期涨幅过快,场内资金累积浮盈过多,经济基本面并未紧跟股市转好,因此有必要增加风险控制。

国泰基金:A股不排除继续上攻可能

国泰基金日前表示,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密集解冻,资金面紧张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此外,制度改革、国企改革等政策红利有望不断引燃市场热点,A股并不排除继续上攻的可能。继续看好受国企改革、估值等因素支撑的大盘蓝筹股。

华泰柏瑞:国企改革或成明年投资热点

华泰柏瑞基金日前表示,改革和新经济是未来的两大投资方向,包括具有良好改革预期的股票以及和技术进步相关的、能切实改善人类生活的新经济产业。国企改革如能取得实质性进展,或将成为明年最大的投资热点之一。

海富通基金:券商板块是市场领涨驱动力

海富通国策导向股票型基金经理顾晓飞日前表示,股市投资的吸引力趋于加强,本轮行情中,券商板块是市场领涨驱动力,加上券商的业务链条将扩散到MBS、杠杆投资、地方融资平台等方面,具有更多想象空间。

东吴基金:短期波动加大但风险有限

东吴基金表示,市场短期波动加大但风险有限,投资者可以维持乐观心态,持续聚焦改革和转型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关注政府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寻找行业景气周期向上、符合政府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方向、能享受制度改革红利、具有较强外延预期和转型预期的品种。

泰信基金:持续关注国企改革、能源改革

泰信基金日前表示,未来仍持续看好以机器人和3D打印为代表的生产智能化、以移动互联和可穿戴设备为代表的生活智能化革命中受益的相关板块和品种。同时持续关注国企改革、能源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以及金融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信达澳银:市场将消化获利回吐压力

信达澳银基金日前表示,本轮行情的快速启动由央行的意外降息所触发,也由监管层的态度转为谨慎而开始震荡加剧。本轮上升行情并未结束,但可能将通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来消化获利回吐压力。

前海开源:被动杀跌或带来买入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策略研究员张洋日前表示,本轮牛市除去增量资金入市外还有改革推动的因素,在此背景下,符合经济新常态的高端装备、信息安全、国企改革、金改、土改等相关标的,都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对于具有业绩支撑的优秀成长型企业来说,近期的被动杀跌有望带来新一轮的买入机会。

博时基金:关注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两大主题

博时创业基金经理韩茂华日前表示,A股市场近一月以来表现比较强势,沪指涨幅已接近30%,造成指数短期急涨最主要的原因是资金重新回归股市形成的基础。对于短期市场,我们认为还是累积了一定风险,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非银行金融类板块,我们建议投资者冷静对待,可在此轮上涨趋势中关注一些长期的主题性投资。

相关的长期主题我们认为主要有两个方向,其中一个是国企改革主题,“国企改革”和此轮股市上涨呈现相辅相成,我们认为,此主题长期发酵将有力拉动相关的行业估值的提升。第二个是“一带一路”主题,该主题显示了中国的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习主席提出的“走出去”将有效解决中国产能过剩问题。我们认为,上述两个主题方向比较明确,影响范围也比较广泛,受益的上市公司也比较多,尤其在目前资金关注股市的情况下,又有这样的主题进行延伸,将对A股市场此轮上涨形成有力支撑。

大摩华鑫:“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值得关注

大摩华鑫基金日前表示,市场分化明显,呈现出典型的估值修复特征。建筑建材、机械、交运等二线蓝筹,以及主题投资方面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自贸区等板块值得关注。

国寿安保基金:2015年经济U型寻底,流动性宽松

对于2015年经济走势,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经济将向新常态过渡,增速放缓,但在改革预期和宽松政策推动下,经济波动性区间缩窄,预计全年GDP增速为7.2%左右,总体流动性继续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同时在宽松的政策环境以及需求的边际改善下,A股15年盈利增速以及ROE有望出现回升。具体而言,2015年上半年经济将在下行与政策托底稳增长之间纠结寻底;下半年财政政策将开始发挥主导作用,打破通缩循环,经济降速趋缓。届时,PPI同比有望转正,但CPI仍处于低位;2015年后,随着物价回升,经济恢复内生动力,开始走出U型底部。在各项宽松政策和改革措施之下,经济出清加快,实际利率下降,民间投资入场,经济内生动力得以恢复。

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基于对经济增长、通胀、流动性以及改革预期的判断,结合美林投资时钟,国寿安保基金认为,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处于U型衰退期寻底,并逐步向复苏期过渡的阶段。大类资产应主要配置于权益类资产,固定收益类次之,商品资产、现金类资产表现相对偏弱。

经济良好,打压金银
标签: 国企改革 券商股
编辑: 来源:投资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