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估值仍具吸引力结构性行情料延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私募:估值仍具吸引力结构性行情料延续

加入日期:2014-12-27 10:12:15

000001

  

本周市场宽幅震荡,大盘股更是经历大涨大跌。私募人士表示,目前行情是结构化牛市的持续演绎。面对即将到来的2015年,这种行情会继续,并会出现新的结构化演绎,例如大盘股、小盘股均出现分化。

踏准市场节奏

中国证券报:本周市场拉锯战非常明显,大盘股大涨大跌的情况再次出现,而小盘股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对此有何判断?

尹国红:目前的状况是去年结构化牛市的延伸,但是小盘股的上涨难以带动指数,使得大家误认为2013年的市场是一个熊市,但实际上2013年上涨的个股、翻几倍的个股非常多,甚至比2014年还要多,因为今年涨幅比较大的股票多集中在券商板块。

黄道林:此轮行情仍属结构性牛市,与过往牛市不同之处在于大盘股涨、小盘股跌,这种结构性其实不是今年才出现的,去年也是这种状况,只是反过来:小盘股涨、大盘股跌,所以这里有一个节奏轮动的问题。参与这个市场,如果投资者把握不准市场节奏,那么即便出现指数行情或者出现小盘成长股行情,也是要亏钱的。今年涨得最好的是大金融和国企改革权重股板块。沪港通以后,行情发生了明显改变,而且上证指数远远跑赢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等,这是典型的“二八”现象。

中国证券报:在结构化行情下,怎样操作才能不会踏空?

尹国红:牛市结构化特征与整个经济复苏的状况有所不同,比如2006年、2007年是普涨行情。经济复苏会令所有上市公司获益,获益点集中在某一个时间段里。相对而言,比如去年一些小盘股、新兴经济个股、经济转型类个股率先受益,他们的业绩上来了,股价也炒上去了。这轮行情风水转到金融类个股,接下来,经济很可能慢慢从L型筑底过程中走起来。总体来说,这种结构性特征需要投资者转变思路,不同时点要踏准不同股票,才有可能在牛市中获益,这对投资者提出了更高要求。

黄道林:“二八”现象指的是,80%股票在震荡走平或下跌,20%股票在上涨。从市场赚钱效应来看,也就是说只有20%人能够赚到这轮行情的钱,80%人是挣不到这轮行情的钱。所以出现了很多投资者苦叹牛市不赚钱,或者熊市挣的钱在牛市里亏光的局面。这里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参与股市投资,一定要踏准市场节奏。

A股估值仍具吸引力

中国证券报:从过去一周的情况看,上半周市场资金面明显趋紧,在打新资金解禁后,明显改观。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资金面有何判断?

尹国红:2015年的资金面会比2014年更好。一方面,整体货币政策趋向放松,从目前整体经济状况来看,降息、降准的预期逐渐增强;另一方面,整个股市的财富效应,在10月之后尤其是12月之后,促使场外资金跑步进场。从日均5000亿元的成交量逐步提升到12000亿元成交量可以看得出,第一波资金已经进入,后面还会有后知后觉(财苑)的资金进来,所以未来的资金面应该更宽松一些。

此外,无风险收益率逐步下行,使得房地产类资金、信托类资金对股市兴趣大增。即使经过这一轮暴涨,A股市场还是全球范围内低估值的市场,对海外资金具有一定吸引力。

黄道林:过去一个月,A股成交量一度超过美国。从进场资金的性质来讲,一部分是海外资金。现在放眼全球,A股过去几年一直在全球排名涨幅垫底。这么一个价值洼地,全球资金涌入A股是大家可以想象得到的。

另一部分资金来源于房地产资金,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忌讳房地产泡沫,从房地产撤出以后,唯一能进的只有A股市场。此外,在全球大宗商品暴跌的背景下,产业资金流出来后也会向A股市场流动。

目前,A股虽然经历了1000点的上涨,但相对于国外成熟市场而言,银行股、券商股等估值并不高,相信上述资金还会不断涌入。

中国证券报:对2015年市场走势有哪些判断?看好哪些投资机会?

尹国红:在市场环境转好的情况下,有前面5000亿元、7000亿元、12000亿元的日均成交量垫底,在场外资金不断涌入的背景下,2015年肯定还会不断有“牛票”出现,重点是怎么样去选择这些个股。今年的机会主要集中在权重股板块,2015年成长类股票的机会很可能慢慢到来。在权重股整理的过程中,资金会慢慢回流到有成长性的股票中去,但是成长性股票经过去年的大涨之后,他们的分化会十分明显。今年有几个板块涨幅不尽如人意,一是医药行业,二是环保行业。如果将此轮牛市行情从2013年开始算起的话,现在已经进入牛市人声鼎沸时期,前面一些滞涨品种会有补涨过程。

黄道林:现在指数从2000点涨到3000点,如果太注重于指数的波动,很可能影响对个股的选择。在策略上,应当重个股轻指数;在选择标的时,一定要多花心思,找一些具有高送转或者有高分红潜力的标的,而且要找一些业绩出现拐点的标的。2015年不会出现单纯的小股票涨或者单纯的大股票涨,可能大股票分化,小股票也分化,最终落脚点在于你选择的个股上面。2015年,看好成长股中的高科技类行业,尤其是能源里面的新能源,例如太阳能,2015年很可能是这些行业的爆发年。

编辑: 来源:证券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