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股联盟”瓦解私募扎堆调研17家主板公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成长股联盟”瓦解私募扎堆调研17家主板公司

加入日期:2014-12-26 9:35:07

  [这波行情中精准布局了蓝筹股的星石投资仍然看好蓝筹股,认为其大牛市根本性逻辑没有发生变化,估值较低、大类资产配置转移、改革良好预期等因素仍然存在]

  “熊市里好不容易赚点钱,牛市里全亏回去了。”近期A股过山车式的行情让很多投资者大喊心脏受不了。对于满仓成长股的踏空者而言,这种日子更是煎熬。

  机构投资者又是如何应对的?

  趁着成长股还在冬眠之际,一些重量级私募正频频调研主板上市公司

  第一财经《财商》机构动向跟踪数据库显示,12月以来,已经有17家主板上市公司迎来大批私募调研,其中,多家重量级私募“组团”调研了这些主板公司,包括泽熙投资、景林资产、重阳投资、星石投资等。

  “成长股联盟”面临瓦解风险

  成长股的下跌似乎还未结束。

  “‘成长股联盟’面临瓦解的风险!”这是广发策略研究团队在近期与机构投资者交流下来之后的强烈感受,随后,他们也撰写报告表示,“虽然继续看好成长股在明年全年的表现,但在春节之前小盘成长股出现明显回调的概率很大”。

  在广发策略团队看来,成长股短期最大的一个风险因素就在于此前一直拿着成长股不放的机构投资者所组成的“成长股联盟”面临瓦解。

  “趁现在其他人都还锁仓不卖的时候,我要不现在先慢慢卖一些,等到大盘股都轮涨了一遍之后,明年再择机把长期看好的那些成长股买回来?”机构投资者的这种心态日盛,而随着大盘股每日涨幅的不断扩大,对于短期收益的贪婪会使大家愿意承受越来越大的冲击成本,“慢慢卖”很可能会转变成“快快逃”。

  这波行情中精准布局了蓝筹股的星石投资也仍然看好蓝筹股,表示蓝筹股大牛市根本性逻辑没有发生变化,估值较低、大类资产配置转移、改革良好预期等因素仍然存在。

  同时,星石投资指出,在周期、消费、科技、防御四大板块中,周期板块和消费板块仍然存在强劲的上升势头,仍然坚定看好非银金融等蓝筹股,依然保持周期股为主、消费股为辅的配置。

  在此背景之下,在12月以来的私募调研地图当中,主板公司成了私募扎堆调研的对象。(需要指出的是,上证所没有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所以主动披露调研信息的大多为深市公司。)

  徐翔亲询闽福发A

  第一财经《财商》(微信:caishang02)记者统计发现,在这17家主板公司当中,红太阳(000525.SZ)和闽福发A(000547.SZ)在12月迎来了多批私募陆续到访,先后前往调研的私募有上海颐盛投资、毕盛资产、上海混沌道然资产和凯峰资本。

  闽福发A则在12月以来接待了两批私募的调研,其中,12月18日,向来行事低调鲜有亲自调研的泽熙投资掌舵人徐翔也来到闽福发A进行调研,对闽福发A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此前在9月22日,闽福发A宣布拟以5.78元/股的价格,向南京长峰股东防御院、航天资产、晨光创投、基布兹、康曼迪、南京高新、高鼎投资发行3.4亿股股份,收购南京长峰100%股权,交易价格19.65亿元。同时,向航天科工集团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重组之后,闽福发A将成为航天科工系第7家上市公司。9月22日复牌之后,该股连续拿下了10个涨停板。

  徐翔在调研中十分直白地提问公司重组是否会出现类似成飞集成的“黑天鹅”事件。对此,闽福发A表示,本次重组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获得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本次重组目标资产的评估备案以及国防科工局的批准,不会出现类似成飞集成的重组方案未通过国防科工局审核的情况。

  在调研当中,闽福发A还表示,未来还有继续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

  闽福发A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276.81%,12月以来上涨了6.27%。

  多家私募大佬“组团”调研

  除了泽熙投资以外,12月以来还有不少重量级私募对主板公司兴趣增加并前往调研。

  其中,景林资产在12月3日和12月16日分别调研了兴蓉投资(000598.SZ)和泸州老窖(000568.SZ),与其一同调研兴蓉投资的私募有南方东英资产,而泸州老窖则同时获得广州长金投资、广东新鼎投资等价值派私募的调研。这两只股票12月以来分别上涨了29.68%和25.97%。

  重阳投资则在密集调研成长股之余,在12月15日单独调研了云南白药(000538.SZ)。在调研中,重阳投资主要对云南白药经营状况及产品情况进行了解,且重点询问了云南白药未来的增长路径及规划。

  星石投资的调研地图当中则囊括了海印股份(000861.SZ)和视觉中国(000681.SZ)两家主板公司。与其一同调研海印股份的还有鼎锋资产、尚雅投资、广州华铖投资、长沙源乘投资、融宏投资等私募机构。而北京源乐晟、浙江华睿投资、北京鼎薩投资、深圳市力元资产则与其共同调研了视觉中国。这两只股票12月以来分别下跌了6.11%和19.08%。

  在这17只主板股票当中,12月以来涨幅居前的为南方汇通(000920.SZ)、兴蓉投资(000598.SZ)和潍柴动力(000338.SZ),分别上涨了55.33%、29.68%和17.09%。

(责任编辑:DF145)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