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私募透露看多逻辑聚焦四大投资主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知名私募透露看多逻辑聚焦四大投资主线

加入日期:2014-12-26 8:38:25

  疯牛再次抬头。经历了短暂的三连阴后,上证指数于12月25日大涨100点,再次站上3000点大关,多头保卫战取得暂时胜利。

  “满仓踏空”、“满仓补跌”、“A股玩得是心跳”等戏谑之语在网络上和投资圈里流传甚广。北京一家知名私募的投资总监坦承,“这段日子看着大盘涨,产品不涨,压力山大。”

  下一周,2014年即将翻篇。对于即将到来的2015年,券商们的年度策略报告几乎一边倒的看多。

  而作为市场上机会的敏锐捕捉者,私募大佬们也在筹划着未来一年的投资宣言,以及全年的投资策略

  看多逻辑

  12月24日,知名私募星石投资率先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满仓出发,不忘绝对回报—2015年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其称“我们满仓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判断未来将迎来一个长达5年的蓝筹股大牛市。我们和大多数人的判断不一样,我们不认为本轮牛市只是一个短暂的疯牛快牛。我们满仓背后的逻辑是为了迎接一个长达5年的长牛行情。这长牛共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是资金驱动型牛市,下半场是业绩驱动的牛市。”

  “展望2015年,我们判断,这是一个波动加大的牛市。”星石投资称,一方面经济艰难转型,大家对这个过程有着深深的忧虑;另一方面,改革加速深化,整个民族对未来充满着憧憬。

  最后,星石投资宣称,“牛市正席卷而来,有意思的是,那些在2000多点和我们一样坚定看多的人们,指数刚刚涨到3000点,就开始犹豫了。而我们的观点却依然坚定,我们要大声的对所有人说:不要彷徨,前方,是一个波澜壮阔的大牛市!”

  与星石投资的激情唱多不同,也有知名私募相对审慎。

  2013年的私募冠军创势翔投资掌舵人黄平,其管理的创势翔1号今年以来的业绩为154.6%,目前在逾1400只股票型私募产品中排名第二。

  他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今年这波牛市行情有望延续,2015年将会是一个缓慢震荡向上的走势,在不同时期大小股票会轮流表现。”

  神农投资在私募界以稳健著称,其副总经理陈跃龙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2015年的研判是相对偏乐观,虽然个股表现还会持续2013年、2014年的阶段性分化,但机会丰富。总体的投资策略是投资中国未来的超级繁荣,主要有两大方面:国家意志和人民需求。”

  上月底,前公募一姐王茹远奔私后发布首封给投资者的信《A股的过去和未来》,其在“2015年市场观点”中坚定看好后续A股整体行情,认为大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产业并购、国企改革、军工和信息安全、券商和保险等板块,并透露“希望在岁末年初时为迎接2015年开始布局”。

  四大投资机会

  2015年即将来临,既有像星石投资一样满仓的私募,也有减仓相迎的大佬。

  陈跃龙透露了神农投资近期的操作战略。“权重板块近两个月来快速拉抬指数,短期注意规避调整。而一旦调整到来,对于一些我们看好的行业的个股,则正好提供了建仓良机。目前我们的仓位在6成左右,原来仓位较重,近期考虑到存在调整风险,适当做了减仓。”

  黄平则透露,短期来说,特别是在春节前,创势翔将继续关注有超预期业绩、高送转预案的中小盘股机会。

  对于2015年的具体投资策略,陈跃龙透露,神农投资将关注4大投资机会。

  第一个机会是资产证券化。“国企改革就是一个集中体现,2014年国企改革只是刚刚起了个头,2015年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尤其是要关注地方国企,有强烈国企改革预期的行业比如酿酒、食品饮料、零售、电力等都值得关注。”

  他表示,“与此同时,资产证券化会催生出一批地方的控股平台,我们尤其关注有这个预期的上市公司平台。另外券商在资产证券化的浪潮中也将充分受益。”

  第二个机会是区域发展战略,比如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自贸区等都已经深入人心。目前提的是战略,明年政策会逐渐落地,A股也会从炒作概念到区分公司的实际价值。另外对外和对港澳台的窗口地区也值得关注,如福建、前海、横琴等。

  第三个机会是新能源和新产业。考虑到国家正处于经济转型期,高精尖产业大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虽然有些小票短期估值透支,但我们认为军工、高铁、核电、互联网、传媒、新能源、农业现代化等还蕴藏着机会。”

  “上述三个机会均属于国家意志层面。”陈跃龙表示。

  第四个机会则是关注消费升级。近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的需求日益个性化和多样化,像文化娱乐、体育、医疗、美容、酒类、服装等均会迎来消费升级。

  对于2015年的投资策略,黄平则有不同的操作策略。

  他表示,“鉴于对2015年上述的整体研判,在操作策略上,创势翔将采取一个比较中庸稳妥的方法:1/3仓位追踪大股票,主要根据改革进度及政策红利释放获取指数级涨幅带来的收益,标的主要跟踪分级基金及指数基金;1/3仓位投资小股票,坚持价值加成长的投资策略;最后1/3仓位机动,可能在某些时候加仓前两类股票,也可能根据市场热点进行一些主题投资。”

(责任编辑:DF12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