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点长阳重聚人气星石:资金涌入股市是长期趋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百点长阳重聚人气星石:资金涌入股市是长期趋势

加入日期:2014-12-26 7:51:42

  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暴风骤雨般的下跌后,上证综指昨日收出百点长阳,银行保险 、建筑工程等大象股再度起舞,上证综指再度站上3000点。分析人士认为,百点长阳说明市场人气仍旺,场外资金在逢低吸筹,股市上涨的趋势并未被破坏,恐慌阴影散去。不过,市场热点没有扩散,仍然集中在“一带一路”、银行等周期股上,沪指在3000点之上可能展开“拉锯战”,等待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好转。

  受保险、银行、“一带一路”等大盘蓝筹股大涨的推动,上证综指昨日收出百点长阳。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072.54点,上涨100点,涨幅3.36%;深证成指报收于10493.78点,上涨201.26点,涨幅1.96%。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529.47点,上涨9.67点,涨幅0.64%。两市昨日共成交5798亿元,成交量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大象起舞,市场热点仍然集中在银行、保险、建筑工程等板块上。保险板块昨日整体上涨7.79%,中国人寿涨停、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的涨幅均在4%以上;工程建筑昨日也大幅上涨,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建筑等个股涨幅均超过9%;银行板块昨日也非常强势,华夏银行涨停,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

  新增资金持续入市的行情仍未结束。星石投资认为,全社会的大类资产配置发生了趋势性转移,上涨了多年的楼市和规模庞大的固定收益产品等资产,在无风险利率下降的背景下,向跌了多年、估值在低位的股票资产转移,这样的资金涌入,是一个较为长期持续的过程,绝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么短暂。

  分析人士认为,新增资金更偏好低估值蓝筹股,创业板整体市估值仍然高企,未来市场热点可能仍集中于低估值的板块。截至昨日收盘,整个A股的市盈率为16.86倍,其中,沪深300市盈率为12.07倍,上证50为9.84倍,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为66.58倍,中小板为46.33倍。

  市场下行风险有限,但新上涨动力也仍需等待,3000点之上可能有“拉锯战”。星石投资表示,随着时间推移,企业业绩也将从底部逐步回升,牛市将逐步由上半场过渡到下半程。

(责任编辑:DF12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