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中字头现急回调二线蓝筹股分化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中字头现急回调二线蓝筹股分化

加入日期:2014-12-25 10:35:10

近日前期走势迅猛的中字头蓝筹股调整,但随即也出现资金强势买入,不同二线蓝筹分化明显。部分投资人联系绿靴资本,询问目前机构投资人的动向。

1. 二线蓝筹涨幅可观

“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等政策性利好,持续推动二线蓝筹股上涨。本轮牛市“中字头”蓝筹股遭资金疯抢,中铁二局(600528.SH)、中国电建(601669.SH)等涨幅均逾100%。

2. 分化行情

本周除中煤能源中国铝业有所上涨,能源和资源类二线蓝筹较稳定;其余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较大的包括部分前期强势的“一路一带”概念股。

3.资金早现出逃迹象

比较典型的12月13日,个股资金大幅出逃。中国建筑资金主力净流出5.64亿元,超大单净流出6.63亿元;中国中铁主力资金净流出4.13亿元;中国电建主力资金净流出2.36亿元。

4.个股重估待考?

前期涨幅、消息面等都可造成行情短期分化。如基建类短期上涨过多,处于回调期。此外,金融、工程建筑、煤炭、钢铁、电力之间存在轮动。但二线蓝筹股普遍仍受益于政策面,存在价值重估补涨的可能。

资金追捧大盘股行情短期应该不会改变。受益于政策性导向,二线蓝筹股板块受资金追捧,但由于前期涨幅原因,个别板块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

政策预期加流动性推动,吸引场内资金加杠杆和场外资金进场,大盘在金融、券商等大盘、低估值蓝筹股的带领下不断攀升,是推动上涨行情的主力。但鉴于近期涨幅太大,市场随时都有可能回调。

编辑: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