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公募基金为留人才频出新招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好买:公募基金为留人才频出新招

加入日期:2014-12-25 10:14:33

事件: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离职潮汹涌,截止12月23日,离职人数已经超过200人,达202人。基金公司为留人才频推新招,上投摩根首推“种子基金”,中邮成立工作室。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点评:

上投摩根表示,其推出的“种子基金”并非是基金公司、高管或基金经理做为发起人跟投认购基金,而是通过打造一个“孵化器”,让投研人才自展拳脚,实现其可能在现实投研行为中不敢尝试的想法,相当于扶持公司内部创业,借此激励、留住有想法的投研人才。他们还表示,将推出“影子股权”计划、事业部制等一系列自我改革的创新举措。

中邮基金则为旗下三名基金成立三个工作室,分别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基金经理任泽松工作室,投资总监、中邮核心优势基金经理邓立新投资工作室,以及中邮中小盘基金经理许进财投资工作室。投资工作室的负责人不仅享有投资决策的自主权,在人员配置、产品设计、新产品发行等诸多方面也将享有完全的决定权。配置上,任泽松投资工作室目前共计4名成员:2名基金经理和2名研究员。

好买认为,目前公募基金投研人才流失的现实问题日趋严重,不仅基金公司间人才持续地跳槽,并且私募等对公募投研人才的争夺、分流也越来越激烈,公募基金要长期留住人才不仅要提高薪资待遇,还要在机制上给予优秀人才发展空间与其共同成长壮大。同时也要注重不断的培养更多的人才,扩大基数。

编辑: 来源:好买基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