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2015年债市平稳 股市仍看好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2015年债市平稳 股市仍看好看市

加入日期:2014-12-25 9:02:44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南方广利AB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35.27%,超额收益15.28%,更勇超同期股票型基金27.08%的平均收益率。管理着南方广利的正是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韩亚庆,他对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都有研究,认为明年债市平稳、股市仍看好。

  “2015年债券市场要边走边看。”韩亚庆坦言,债券市场在经历2014年一个历史性大牛市之后,历史经验上看,2015年呈现相对均衡市场格局,不过也要考察一些经济数据。他表示,目前整个债券市场收益率相对均衡,既没有过高,也没有过低,目前做投资需要判断方向在何方,这是基于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其他类别资产表现等综合判断。

  韩亚庆表示,短期来看相对震荡格局可能性更大,需要观察三大数据,第一是信贷数据,11月信贷放量,12月、1月信贷是否会放量?第二是房地产数据,第三是货币政策是否会变化。“个人认为,两会之前降息可能性较小,因为11月底降息水平历史上是比较高的,相当于一次半到两次的降息,明年一季度降准的概率大于降息。”因此,他表示,“短期债券投资不要过于激进,最好不要保持高久期,降低杠杆,保持基金的流动性。”

  “2015年债券市场收益,来自价差收益会相对较小,更多的是票息收益,以及通过一些信用选择获取价差收益,或者波段操作利率债的价差收益,2015年整体收益水平预计不及2014年。”韩亚庆表示。

  韩亚庆对股市也有自己观点,他坦言自己自下半年就对市场非常看好,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是对领导人很有信心;第二是经济增长消除了尾部风险,经济不会硬着陆,而且目前很多改革方向是积极的;第三,大类资产比较上,在货币资产、房地产市场、债券资产等可投资资产中,股票成为一个洼地,风险收益比较高。“目前看,这三个因素仍向好,因此我对后市仍比较看好。”

  韩亚庆进一步表示,这一轮上涨主要是流动性推动,新增资金决定方向,但是经济基本面并不是很配合。“短期判断的话,市场会进入一个修正和调整期,但大方向来说,对市场还是比较乐观。”
责任编辑:寂流光

编辑: 来源: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