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交易周报:大小盘分化明显,进取份额投资难度加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分级基金交易周报:大小盘分化明显,进取份额投资难度加大

加入日期:2014-12-24 13:07:22

上周,A股市场分化严重,建筑、基建行业相关股票大幅上涨,而中小市值个股普跌。股票进取份额净值平均上涨3.7%,价格平均上涨1.8%。金融、非银相关分级继续大幅上涨,800金融B大涨26.8%,领涨同类。中小板B价格下跌6.8%,领跌同类。股票稳健份额价格小幅下跌1.2%。

上周,债券市场窄幅震荡,利率债收益率小幅走低,信用债收益率小幅走高,可转债大涨,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上涨6.46%。债券进取份额净值上涨0.13%,价格平均上涨0.29%。其中,宝利B价格下跌上涨2.1%,领涨同类。

本周,传媒B(150204)和中证TMTB(150174)上市,前者跟踪中证传媒指数,专注于传媒行业;后者跟踪中证TMT指数,包含电子信息、传媒、软件、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当前,市场波动巨大,进取份额投资难度加大。投资者需要把握大类资产再配臵带来的A股估值修复以及个别行业补涨的行情,需规避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具体行业方面,我们仍然看好银行的低估值修复,首选标的为800金融B。环保指数今年涨幅较小,而随着新环保法的实施,未来环保行业的成长空间巨大,首选标的为NCF环保B。

稳健份额在上周短暂反弹后继续下跌,目前,按照未来再降息两次的假设,永续型稳健份额收益率降至6.40%,较10年AA评级信用债收益率利差缩减至27BP,同时稳进取份额溢价率普遍回落至10%以内,继续回落的空间较小,我们认为永续型稳健份额未来涨跌的空间均较为有限。而固定存续稳健份额吸引力较高,中小板A收益率达到7.75%,商品A收益率达到7.43%,分别较同期限AA评级信用债收益率高182BP和147BP,吸引力较高。

本周新股发行完毕,对资金面的冲击结束,同时,利率持续走高,市场对降准的预期仍较高。目前市场情绪仍较为乐观,增量资金入场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本周分级主动组合仍然以进取份额为主,具体标的方面,选择NCF环保B、800金融B和商品B作为投资组合。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