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型基金周报:顺大势成大器,关注热点品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交易型基金周报:顺大势成大器,关注热点品种

加入日期:2014-12-24 12:11:22

1、A 股市场回顾.

疯牛再度碾压新股申购周,蓝筹板块你方唱罢我登场。截止到2014年12月19日,上证指数收于3108.60点,全周大涨5.80%,深证成指收于10627.11点,全周上涨1.58%。大小盘股涨跌互现,中证100指数大涨8.43%,创业板综指和中小板综指分别下跌2.24%和1.89%,中证500指数微涨0.56%。行业方面,大盘蓝筹依旧是带动股指上攻的主力军,建筑板块全周大涨20%,非银金融和银行的涨幅也在10%附近,交运、钢铁和石化也有不错表现,相反,传媒、电子、轻工和医药表现不佳,位居跌幅榜前列。

仅仅是稍作喘息,A股再度“大活跃”。汇丰PMI跌落荣枯线之下,新股集中申购都无法阻止牛市前行,指数在大盘蓝筹带动下勇往直前,突破3100高点。不同的是,本周消息面带动蓝筹板块轮动非常厉害,不再是券商一家独大。除了周一小盘股略有动静外,周二在两融业务轻松过检,以及券商风控新规或马上实行的传闻影响下,券商股集体狂奔,周三则是传闻《商业银行法》修改后会去除贷存比指标,银行股又开始肆虐,周四周五则是“一带一路”概念发酵,建筑、交运板块开始异动,中字头个股表现抢眼。

2、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 顺大势成大器 关注热点品种.

顺大势,成大器。129 大跌后,市场关注焦点是行情是否进入中期休整期?我们认为市场是短期回调。回顾历次牛市的中期调整(时间超过两周、幅度超过10%)均源于政策基本面变化,目前无此迹象。上周油价下跌及俄罗斯卢布大贬担忧再起,我们判断类似97-98 年俄罗斯主权违约暂难,对A 股影响有限。从时代大背景角度理解继续推荐的三把利刃:①牛市矛:券商类,大逻辑是间接融资模式向直接融资模式转变背景下,大投行时代来临。②创新剑:先进制造,如机器人、军工、高铁、油气设备,实现中国梦需要制造业升级和走出去。③改革刀:国企改革,稳中求进、盘活存量需要对国企动刀。主题方面继续推荐环保。短期证监会超大力度的立案调查,有助整肃市场环境,将遏制单纯概念炒作的投资行为,市场风格将更偏基本面。

上周央行继续于公开市场零操作,由于没有资金到期,公开市场维持静默。受到新股集中申购以及年末效应的影响,资金面大幅向紧,银行间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从前周五的3.75%跳升至上周五的6.08%。本周公开市场仍然没有任何资金到期。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766.13亿元,比上周减少约500亿元,其中利率债283.30亿元,信用债482.83亿元,期限集中于1-3年期。本周债券到期规模为774.76亿元,比上周减少约700亿元。上周债市整体微涨,但信用和利率涨跌互现,我们之前相对看好的利率债小幅收涨。上周资金面相对紧张,不过汇丰PMI数据跌落至荣枯线之下,以及国际原油价格深幅回调,都给利率债提供了上涨的理由。受到城投债事件冲击,信用债持续弱市。我们之前一直提到的年末资金面趋紧终于渐行渐近,债市收益率大幅上行也为明年的行情提供空间。不过明年随着经济刺激政策的发酵,以及通胀长期低位徘徊后的上行预期,收益断然不会再如2014年一般可观,因此从全年的角度来看,还是建议具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偏权益的品种。短期来看,1季度传统的配置行情是一个确定性较高的机会,而下周末开始的财政存款投放也是一个不错的契机,投资者可以分批开始左侧布局,利率债进攻性较强,但是持续性弱。若从全年的角度考虑,短期弹性不那么强,但是长期有票息保护的产业债或是更好的选择。

经过近两周市场宽幅震荡,多只分级基金已经逐步进入合理投资区域。在当前市场情绪较为敏感,且本周仍面临打新冲击的影响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可先关注市场热点,如工银瑞信上证央企50ETF、重配银行转债的招商可转债B以及申万 菱信中证环保B,从中期角度也可配置鹏华非银行B以及招商中证证券公司B。此外,当前A的长期配置价值显现,稳健长线投资者可考虑布局新华中证环保A和国泰食品饮料A。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