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景财富:指数基金成为牛市赚钱“高手”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钱景财富:指数基金成为牛市赚钱“高手”

加入日期:2014-12-24 10:17:22

  A股有时候是很奇葩的,半年前还在2千点挣扎,到了年底已经来到了3千点。这轮上涨主要来自于加息周期到降息周期的经济轮动,其次来源于政府在中国整个经济改革中的一种红利释放。只不过这次上涨有点急行军的意思,步伐迈得有点大,一时半会真让投资者都不太适应。

  近一个月的蓝筹股行情中,并没有给太多的散户投资者带来惊喜。事实上,在牛市行情中投资者是很难持续战胜市场的,牛市能不能把握住,不是说把钱换成股票那么简单,关键还要看如何做资产配置。对非专业投资者,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说:牛市借“基”入市,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指数基金,更是赚钱“高手”。

  市场的变化尤如雨后的一缕阳光,说变就变。上半年还有投资者说指数基金最“坑爹”,喊打声一片,下半年就变成了婀娜多姿的“仙女”迎风起舞。市场长期向上的“偏向性”特征决定了指数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通过长期投资指数基金,可以平滑市场波动造成的收益率起伏;指数基金由于换手率较低,可以节省大量交易成本,提高收益水平。

  9月份以来,在单边上涨的牛市环境中,指数基金如被唤醒的雄狮,呈现出其他基金望尘莫及的惊人走势。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2月18日,指数基金平均涨幅达到37.15%,成为全市场最赚钱的基金品种之一。

  查看历史相关数据,2006年全年,虽然上证指数翻倍,但跑赢大盘、收益率在100%以上的投资者仅占5%。还有70%的投资者虽然获利,但获利区间集中在20%至50%之间,远低于指数增幅,多数人没能分享到完整牛市的高收益。例如2009年,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回报为72.64%,而同期沪深300的涨幅为96.71%。

  “股神”沃伦·巴菲特说:“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也许是过去35年最能帮投资者赚钱的工具,但是很多投资者却经历着从高峰到谷底的心路历程,就是因为他们没有选择既省力又省钱的指数基金,其投资业绩要么非常普通,要么非常糟糕。”

  赵荣春建议普通投资者,购买指数基金并长期持有最有可能获得良好回报。当然每个人的投资目的千差万别,购买指数基金也不适合所有人,投资者需要在市场大幅下滑时还能停留其中,也就是说承担市场风险的能力。

  特别是一些上班族,与其有时间炒股,还不如把精力放在指数基金上。做一个坚定的价值投资者,一定会击败大部分投资专家提供的结果。

编辑: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