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只私募今年业绩翻番泽熙赚两倍位居榜首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11只私募今年业绩翻番泽熙赚两倍位居榜首

加入日期:2014-12-24 9:06:49

  距离2014年收官仅剩下6个交易日了,私募基金整体上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仍未能跑赢沪深300指数。不过,根据朝阳永续私募数据库统计,阳光私募基金2014年收益率超过100%的有11只,其中超过130%的4只:泽熙3期、原点2号、创世翔1号和蕴泽1号,收益率分别是220.92%、184.74%、154.60%和136.36%。

  步入12月,2014年的股市行情也进入收官阶段。回顾整个2014年,A股全年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上半年持续低位震荡、波幅不断收敛,下半年行情拔地而起开启了一波激动人心的牛市行情。截止2014年12月5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上涨38.83%,沪深300指数上涨34.11%。

  泽熙徐翔仍是“一哥”

  对于“私募一哥”徐翔所掌舵的泽熙投资来说,2014年又是大获全胜的一年。旗下泽熙1期到5期产品,全部取得了50%以上的收益率。其中泽熙3期今年以来取得了220.92%的惊人收益率,目前占据今年私募产品收益排行榜的榜首。

  和以往只是专注于二级市场上的交易相比,今年泽熙有了新的动向。今年上半年,泽熙投资先后大比例入股工大首创黔源电力宁波联合上市公司,并作为重要股东向上市公司高调提出了提案。提名三名泽熙的高层人员进入工大首创董事会,要求黔源电气将原定的10股转增5股改为10股转增10股,要求宁波联合在原来分红方案的基础上加入送股。

  泽熙的这些动作有些获得了成功,有些则未能通过股东大会表决。但这种做法不由让人联想到了华尔街以卡尔?伊坎和巴菲特为代表的“股东积极主义”投资策略,即通过大量买入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份成为重要股东,然后通过主动行使股东权利来影响上市公司决策,从而促使公司股价上升。

  原点创两年5.5倍收益神话

  除泽熙投资外,2014年表现最为亮眼的私募产品要数原点投资旗下的两支股票型基金。据朝阳永续私募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12月12日,今年4月刚成立的原点2号在 8个月的时间净值飙升至2.847元,增幅高达184.74%。此外,从2012年10月8日运作的原点1号年内净值增幅也高达110.06%,累计净值创造了两年收益达5.5倍的神话。

  一直以来低调行事的上海原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以结构化产品为主,目前资产管理规模已超30亿。

  创势翔继续独领风骚

  2013年,广州创势翔旗下的“创势翔1号”累计收益高达125.55%,夺得阳光私募的冠军宝座;2014年,“创势翔1号”业绩继续独领风骚。据朝阳永续私募数据统计,“创势翔1号”近一年来收益率高达154.60%,有望再度冲击年度私募冠军;而创势翔1号自2012年4月26日始截至目前已获得累计收益366.63%,在阳光私募界竖立起了一面鲜明的旗帜。

  2014年11月17日,创势翔通过券商渠道发行新品,10分钟就发了2.4个亿。创势翔风投总监罗兴文认为,近年来,阳光私募的相关政策正在慢慢健全,阳光私募公司不仅可以备案成立公司,投资者的资金也有了监管,私募已经走向合法化、阳光化,随着A股市场牛市到来,阳光私募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责任编辑:DF145)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