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B:高杠杆上的投资新玩法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分级基金B:高杠杆上的投资新玩法

加入日期:2014-12-24 8:41:39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杠杆的广泛运用助推了本轮

  行情的暴涨暴跌。而随着杠杆在股市的普及,一些之前普通投资者闻所未闻的新玩法也浮出水面。特别是行业板块对应的分级基金

  B份额因收益远超指数而广受追捧。

  伴随着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展开激烈争夺,A股的波动率正成倍增加,很多股民都跟随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的震撼。

  业内人士指出,资金杠杆的运用是股市频现巨幅震荡的重要推手。在天量的融资融券助推A股波动的同时,一种此前受关注不多的金融工具也从“幕后”走向“前台”,受到市场热捧。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在当下这轮行情中,只买个股

  极难获得超额收益,但是通过某一行业板块对应的分级基金的B份额,可以迅速数倍放大该板块上涨带来的超额收益。

  “在市场处于亢奋阶段的时候,分级基金的B份额因为能够放大收益而受到投资者追捧。”富国基金指数投资首席分析师章葚元认为,不过造成产品大规模溢价的主要原因还是场内分级基金的份额数量有限,投资者热情高涨,对B份额需求很大而供给却比较少,交易价格被不断推高。

  B份额溢价的持续走高还催生了一种新型“套利”机制。据一位分级基金玩家介绍,他的玩法是在场内申购到分级基金的母基金之后,分拆成A份额和B份额,并分别以市价抛售。“有些分级基金B份额的溢价率已经达到30%甚至更高,而母基金的申购价却是基金本身的净值,也即基金的实际价值,利用这种偏差可以获得”确定性的收益“。”

  这位分级基金玩家告诉记者,这些高溢价或者高折价的分级基金B份额,乃至由于市场情绪影响偏离真实价值较大的A份额,通过分级基金的分拆与合并等工具,都能够成为“无风险套利”的最佳标的。“这轮行情不适合做个股,通过分级基金的杠杆效应和套利机制,却很容易获得远远超越指数的收益。”这位玩家表示。

  然而,业内人士指出,由“疯狂”的杠杆推动的上涨行情终将难以持续,股市还是要回归到基本面上来,投资者还应保持理性,否则极有可能“踏空摔跟头”。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