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任性!郑素贞一月豪掷30亿增持三公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有钱任性!郑素贞一月豪掷30亿增持三公司

加入日期:2014-12-24 7:49:42

   郑素贞又出手了!

  昨日(12月23日),文峰股份 (601010,收盘价9.61元)公告称,大股东欲转让上市公司29.76%的股权,而接盘方则是郑素贞以及另一自然人陆永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郑素贞连续出手,分别增持了大恒科技 (600288,前收盘价10.4元)、赤天化 (600227,收盘价3.43元).

  郑素贞连续增持三公司

  昨日,文峰股份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大股东文峰集团将自身所持有的2.2亿股进行转让,约占公司总股本29.76%,接盘方为郑素贞和陆永敏。从公告信息可以看到,两人均是女性。从身份证信息看,两位接盘方中年龄较小的陆永敏也已近50岁。

  虽然是两位大妈接盘,但其实力却不可小觑。根据公告股份转让协议书来看,交易双方于12月21日签署了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书》,文峰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1.1亿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郑素贞,占总股本的14.88%,转让价为8.64亿元。以此计算,此次郑素贞受让文峰股份的单价为7.85元/股。陆永敏也与文峰集团达成相关协议,同样以8.64亿元受让了文峰股份1.1亿股流通股。

  两位大妈合计出资超17亿元增持上市公司实属罕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郑素贞已四处出击。最近的一笔交易是赤天化赤天化于12月22日发布公告,拟以2.45元/股的价格向赤天化集团、郑素贞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10.61亿股。其中,自然人郑素贞拟认购不超过约4.49亿股,认购金额约11亿元。发行完成后,郑素贞持股比例为22.3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11月25日,大恒科技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新纪元通知,中国新纪元与郑素贞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书》,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29亿股 (占公司总股本29.52%)转让给郑素贞。转让价格为每股9.32元,转让价款为12.02亿元。此次转让完成后,郑素贞持有公司股份1.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52%,系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取代周骐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

  一月豪掷超30亿元

  如此不难算出,仅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郑素贞就豪掷31.66亿元增持了三家公司。对于郑素贞的身份,投资者并不陌生,市场一直有这样的说法称郑素贞是“私募一哥”泽熙徐翔的母亲。

  值得注意的是,郑素贞频繁举牌增持的背后则是徐翔思路的改变。

  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私募泽熙投资,自去年以来投资风格大变。徐翔一改往日风格主动当起了长期股东,参与增发,举牌、提议高送转,增派董事等。而在今年3月20日工大首创的股东会上,泽熙在上市公司治理决策上实现首次“深度介入”。今年2月,上海泽添通过股权拍卖获得工大首创15.69%股权,其推举的三名董事成功入选上市公司董事会,原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徐峻成为公司董事长。

  从徐翔一家四口上半年集体介入*ST长油开始,到近期郑素贞四处出击,徐翔收购股权的动作并未减速。对此,有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以前不少人都认为徐翔爱好追热点,也听说有人研究徐翔追踪他的操作,但是现在对方风向变了,通过定增等形式进入公司以后,通过扮演参谋的角色,可能为上市公司的兼并重组出谋划策,而后再行退出,扮演类似PE的角色,也是一种获利方式。

(责任编辑:DF12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