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策略周报:降低组合弹性,蓝筹风格延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公募基金策略周报:降低组合弹性,蓝筹风格延续

加入日期:2014-12-23 16:46:11

降低组合弹性,蓝筹风格为主——开放式基金投资建议。

权益类产品方面,周内上证指数在银行股拉升下尝试突破新高,但受阻回落。板块方面,金融股冲高回落,有所调整,但同时部分二线蓝筹股接力上涨,周内包括军工改制、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等主题表现活跃。在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后,短期市场上行动力开始减弱,对于中短期的震荡需提高防范意识,尤其是融资融券背景下,市场震荡可能会加剧。另外,月内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强调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达的大逻辑”,随着经济增长节奏适度放缓,政策调整、制度改革引导经济结构转型,在中长期转型和改革基调不变并逐步落地推进的过程中,新动力驱动下的主题投资机会将会日趋丰富,政策推动加之良好的成长性,与之相关个股仍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基金组合上,我们建议短期市场降低投资组合的进攻性,稳健操作为主。从风格角度继续侧重蓝筹风格品种,同时从基金组合中长期配置的角度,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选股能力突出的成长风格基金适当搭配。此外,经过市场考验,风险收益配比较佳的品种在震荡市中也具备一定的优势。目前关注的产品包括华泰量化增强、南方精选、中邮主题、广发行业、招商大盘蓝筹等基金。

固定收益类基金方面,周内展开新一轮的新股发行申购,对于短期流动性形成一定的压力,各期限品种价格明显上涨,同时国库现金投放效果也不甚明显。随着年末将至,流动性预期难乐观,市场对央行继续提供流动性期望不减。债市短期依然面临震荡调整的考验。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宜适度谨慎。可从收益性与安全性兼顾的角度筛选出投资管理能力较强的债券基金。

如长期回报的获取能力亦或是阶段收益的把握能力,在同业中都处于领先水平的华商稳健双利债券、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华富收益增强债券、招商安瑞进取债券、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工银添颐债券等产品可以关注。

QDII 方面,国际方面,美联储12 月议息会议表现偏鸽派,令市场振奋,标普指数因而大涨。另外,周内原油价格大幅下降利好原油进口国美国。耶伦表示,相比欧洲美国金融机构对俄罗斯银行的风险敞口较小,受俄经济形势恶化的影响较小。目前来看以俄罗斯为首的新兴市场货币贬值造成的金融动荡的影响比美联储加息更值得关注。从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方面来看,美国仍可能成为全球资金配置的优先地区。在新兴市场中,我们继续看好中国市场。目前港股的估值仍然偏低。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投资于恒生指数、恒生H 股指数的被动型品种,以及基金经理主动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型基金。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