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科技板块受青睐 机构密集增持电力股_港股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资讯科技板块受青睐 机构密集增持电力股_港股频道

加入日期:2014-12-23 9:51:59

  上周恒指延续调整态势,日成交金额再度反弹,周中冲高至千亿港元水平。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披露的权益变动事项较上期微降至1244项。

  具体来看,近期国资频频出手,继中广核电力获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增持后,资讯器材股伟仕控股(0856),以及交通设施股四川成渝(601107)高速公路(0107)同样获得国资的增持。此外,外资机构继续买入中资电力股。

  资讯器材分销商伟仕控股于12月15日公布,成为索尼旗下最新家用级娱乐产品PlayStation 4及PlayStation Vita中国区总代理。此前索尼于12月11日在上海市召开了产品发布会,宣布PlayStation 4将于中国地区开始销售。根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于12月17日增持逾2.42亿股伟仕控股,增持后持股比例升至15.88%。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港股市场最近一年仅出手增持了中国电力新能源(0735)和伟仕控股(0856)两只个股,且对中国电力新能源的增持发生在今年8月份,距今已三个多月。

  与此同时,受“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交通设施板块近期受到市场追捧。数据显示,港股四川成渝高速公路(0107)大股东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12月16日增持公司H股100万股,增持后持股逾5418万股,持股比例升至6.05%。

  值得一提的是,电力新能源个股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密集增持。港交所数据显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rivate Limited)于12月16日斥资逾1.92亿港元增持7700万股华能新能源(0958)H股,增持后持股逾2.42亿股,持股占比5.78%。同时,瑞银集团(UBS AG)也在同日增持了华能新能源H股逾1.34亿股,增持后持股超2.18亿股,持股占比升至6.25%。此外,瑞银集团还增持了华电福新(0816)H股逾1417万股,增持后持股逾1.89亿股,持股比例升至7.38%。

  此外,外资机构也在积极布局资讯科技类个股,光纤光缆产品制造商长飞光纤光缆(6869)在上市后很快获得了国际投行高盛集团的大笔增持。另外,惠理基金谢清海则大笔增持了资讯科技器材制造商TCL通讯。

  保险股、医药股均有机构买入,中国人寿(601628)(2628)、新华保险(601336)(1336)分别获得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的青睐。数据显示,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别增持中国人寿H股逾127.8万股和新华保险H股6724万股,增持后分别持股逾4.47亿股和7114万股,持股比例升至6%、6.88%。

  (本报数据研究部 高毅 编辑 张巘)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