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方超:寻找新时期的市场逻辑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金鹰基金方超:寻找新时期的市场逻辑看市

加入日期:2014-12-23 9:30:22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上周上证综指创出3117点的近两年新高,很多投资者却满仓踏空。金鹰策略配置基金经理方超指出:“投资归根到底反映的是投资者的价值观和认知世界的哲学观,要善于观察和分析,了解事物的运行规律。”

  “A股的上涨和下跌反映了现实经济的很多矛盾,传统经济下滑、新经济的转型痛苦、国家战略、改革均反映在股市的波动中。”方超分析指出,2012年开始的创业板行情,反映的是国家经济转型的创新力量,2013年的白马成长股行情,把这种映射放大到最高点,甚至部分泡沫化,2014年的小股票行情,反映的是兼并重组大潮。

  “对于A股的投资,要放弃个人成见,抛弃所谓成长股和价值股之分,客观地观察和学习。”方超称,“A股每个阶段有主导市场的主要逻辑,在当期往往不被大多数人理解,其实,每个阶段的股价表现都是对相应矛盾的集中反映。”

  对于当前市场,方超认为:“目前的主要矛盾是社会资产再配置、改革、传统行业的触底。在这几年货币超发以及地产、信托等其他投资渠道日趋式微的情况下,股市的配置需求在上升;改革进入落地阶段,如各行业的改革,国企改革等;传统行业正在打开需求空间,再加上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带来的成本下降,会有一波较大的估值回归行情。”方超表示近期将对蓝筹股进行均衡配置。
责任编辑:寂流光

编辑: 来源: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