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素贞再度登场8.6亿受让文峰股份1.1亿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郑素贞再度登场8.6亿受让文峰股份1.1亿股

加入日期:2014-12-23 8:36:47

  继赤天化(600227)后,“私募一哥”徐翔的母亲郑素贞连续第二日搅动市场脉搏,以8.64亿元受让文峰股份(601010)1.1亿股流通股,一举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文峰股份今起复牌。

  文峰股份今日公告显示,文峰股份大股东文峰集团12月21日与郑素贞达成协议,签署了《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书》,文峰集团将其持有公司的1.1亿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郑素贞,占总股本的14.88%,转让价为8.64亿元。以此计算,本次郑素贞受让文峰股份的单价为7.85元/股,约为公司目前股价的90%。

  公告显示,郑素贞是泽熙投资总经理,私募一哥徐翔的母亲。在昨日赤天化的定增公告中,郑素贞斥资11亿元认购,一举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赤天化股价昨日一字涨停。

  除郑素贞外,陆永敏也与文峰集团达成相关协议,同样以8.64亿元受让了文峰股份1.1亿股流通股。公告显示,陆永敏家住江苏南通市崇川区中南世纪城。据公开资料,她的身份可能是南通尚妃纺织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曾于杭州讯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碧海银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湾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瑜旺地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等公司任职,擅长于电子商务领域。

  本次转让前,文峰集团持有文峰股份65.28%的股份,并通过全资子公司南通新有斐大酒店有限公司持有文峰股份10.21%的股份,合计持股75.49%;转让完成后,文峰集团合计持股45.72%,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郑素贞与陆永敏则以1.1亿股的持股量并列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文峰集团表示,此次转让主要是为了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增强股票流动性,文峰集团减持后所集资金将部分投入新兴产业,开发项目一旦盈利,文峰集团承诺将该项目优先置入上市公司以支持其壮大发展。

  事实上,文峰集团及文峰股份一直尝试在电子商务领域取得突破,文峰股份旗下的爱上文峰电商平台也于今年年中上线。

(责任编辑:DF12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