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机构携手 电力接棒大盘股轮动_股票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游资机构携手 电力接棒大盘股轮动_股票频道

加入日期:2014-12-23 7:38:12

  在“电改方案上报国务院”消息的刺激下,电力板块昨日集体大涨,接棒大盘股的轮动之棒。盘后数据显示,昨日电力股的大涨为游资和机构合力推动,其中内蒙华电(600863)大唐发电(601991)双双获机构买入,华电国际(600027)则被沪股通专用席位大量卖出。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电力改革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如果顺利,有可能在近期公布。电力改革的主要模式是电网放权,仿照深圳的改革模式,电力供需双方进行交易,并循序渐进地推进电力改革。

  在此消息影响下,电力股昨日大涨,板块涨幅超过2%,国电电力(600795)华电国际等7股涨停;长源电力(000966)国投电力(600886)等2股也触及涨停。

  需要说明的是,昨日市场分化严重,沪指收盘涨0.67%,而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则分别暴跌4.94%、3.79%。国产软件、高送转、海上丝路等题材股全线暴跌。银行、煤炭、电力等权重板块则集体大涨。

  盘后数据显示,游资和机构合力推动电力股大涨。其中,深市的漳泽电力(000767)吉电股份(000875)长源电力均为游资买卖。而沪市的内蒙华电大唐发电华电国际则有机构活跃于其中。

  具体而言,昨日漳泽电力的做多主力为新时代证券宜昌东山大道营业部,该席位作为买一买入3660.93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5.15%。而吉电股份的买一则为中信证券(600030)中山四路营业部,买入2550万元。长源电力的买一为安信证券上海江宁路营业部,买入了831.46万元。

  沪市的内蒙华电大唐发电昨日双双获机构买入。内蒙华电买一、买二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1.3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近6%。大唐发电昨日的买四席位也出现机构的身影,买入2016.6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几只电力股中,相对于买方,卖方的卖出力度更为集中,如内蒙华电大唐发电两者的卖一分别卖出了1.99亿元、2.71亿元。

  华电国际昨日也现身龙虎榜。其12月18日至22日的成交数据中,买入前五均为游资,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买入最多,为2.60亿元。卖出最多的则为机构,卖出了1.19亿元。另外,其卖二为沪股通专用,卖出了8995.84万元。

  大盘股在本轮行情中轮动迹象明显。在11月21日至12月8日的市场逼空上涨中,券商股为当时行情的主线。光大证券(601788)方正证券(601901)等多股迅速实现翻番。经过数个交易日的调整,券商股在12月16日再度集体涨停,不过整体而言,12月9日起,券商股已步入调整阶段,随后以“一带一路”概念为代表的中字头个股接力拉升。

  “一带一路”概念股的炒作中,以中铁二局(600528)中国交建(601800)等中字头大盘股为代表。其中,中铁二局从12月12日起,连续收出6个涨停,昨日也一度涨停,不过在获利盘的打压下,午后股价跳水,收盘跌4.28%。中国交建昨日之前也连续收出十连阳,累计涨幅101.55%。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交建昨日的交易公开信息中,出现沪股通专用席位,在买四买入5820.22万元,另外一家机构也在买二买入8414.97万元。此前券商股的大涨行情中,沪股通专用也曾参与过中信证券的炒作,以12亿元资金大力买入。

  昨日“一带一路”概念股出现获利回吐,前期大涨的个股多数大跌,而银行、电力板块则接力大涨。经过近日上涨后,电力板块最新平均动态市盈率已达到14.62倍,超过银行、家电、石油板块平均市盈率,但总体而言仍属较低水平,后市行情或许仍值得期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