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白马:牛市初步确立继续看好蓝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白马:牛市初步确立继续看好蓝筹

加入日期:2014-12-22 7:55:41

  进入四季度,A股市场的走势超出了很多投资者的预期,不到一个季度,上证指数上涨了31%,很多投资者更是“满仓踏空”,A股市场目前有没有风险,未来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都认为,牛市行情已经基本确立。

  牛市基本确立

  深圳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表示,这轮行情发起的原因和背景主要在于两点,一是股市估值比较低,二是货币政策的变化,从定向宽松到降息,未来或继续降准,在这两个因素的引导下,目前蓝筹股估值修复已到一半,牛市也基本确立,这是牛市的第一阶段。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和前两年的A股市场相比,在这一轮行情中新增资金进场比较明显,目前也基本上确立了牛市。

  时代伯乐总裁蒋国云也表示,从居民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过去10年是居民投资房地产的黄金10年,但是未来房地产行业除了一线城市会略有上升之外,其他二三线城市都将进入下降通道,在居民大类资产配置上,未来只会向股票市场倾斜。在此基础上,蒋国云非常看好未来股市的投资机会。

  上海宝银创赢投资董事长崔军表示,未来上证指数将涨到8000点,主要理由在于,A股市场已经跌了7年,估值非常便宜,在沪港通和A股纳入MSCI指数的背景下,A股市场值得看好,现在是牛市的初期阶段。

  中卓投资执行总裁兼基金经理莫小城认为表示,从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轮番上攻的情况看,这波行情应定性为价值回归,具有牛市的特征。

  不过,曾昭雄还表示,市场从底部上涨至今尚未有过像样的调整,即使是再强的牛市,未来也有可能会调整。

  蓝筹仍有机会

  在上证指数处于3000点的位置上,未来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多位私募都看好蓝筹股的表现。

  曾昭雄表示,近期券商和“一带一路”是龙头板块,这两个板块估值修复已基本完成,未来蓝筹股仍会有行情,但是表现会分化。

  崔军表示,未来的方向是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上证180指数成分股,因为这些股票才是沪港通、国际资金喜欢投资的标的。对于创业板 ,他认为创业板指数从600点涨到了1700点,有些创业板股票估值高达上百倍,不太看好。

  莫小城同样看好大盘蓝筹股行情,他甚至表示,投资者如果错过了券商股,就一定不要错过保险和银行,要配置一定比例的保险股、银行股和低估的有实质性改革措施的大盘蓝筹股。

  富舜投资则继续看好券商股,其认为2015年券商股仍有机会,不过由于短期涨幅过高,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对于实力强且弹性好的券商股,可在未来逢低介入。

  广州安州投资认为需要关注国企改革, 明年是国企改革政策落实大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将逐步进入政策落实实施阶段,这必定会对部分上市公司的估值产生很大影响,相关板块也会有很好的表现,同时,一些成长转型的个股应该也存在比较好的机会。

  何震则更偏好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他认为这些行业是未来的方向。

(责任编辑:DF14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