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产品押中蓝筹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汇丰晋信产品押中蓝筹股

加入日期:2014-12-22 7:55:39

  今年下半年以来,A股犹如脱缰野马,走出一波凌厉上涨行情,但仅有少数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踏准了行情,分享了A股上涨的收益。数据统计,截止到12月11日,纳入统计的554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仅45只产品近半年来业绩跑赢同期大盘42.38%的涨幅,占比不到一成。

  业内人士表示,此轮行情主要以蓝筹“暴动”为主,多数主动偏股型基金由于之前超配中小板与创业板股票,因而整体业绩反而要弱于大盘指数。但是也有部分嗅觉敏锐、有前瞻性的主动基金踏准行情,战胜了狂飙的指数。

  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发现,凡是在此轮牛市行情中斩获丰厚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往往早在行情爆发之前的三季度,就已先行潜伏一些大盘蓝筹股。根据汇丰晋信动态策略三季报披露,截止到9月30日,该产品前十大重仓股就包含了太平洋(601099)南京银行(601009)东吴证券(601555)等多只金融股。截止到12月11日,上述3只股票近3个月涨幅分别为112.76%、51.77%和100.54%。据统计,截止到12月11日,今年以来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已斩获39.51%的总回报,高居同期可比15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第11位。

  谈及后市投资,市场相对乐观。虽然经过前两周的连续、强势上攻,近日大盘开始在2900点附近徘徊。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货币政策步入宽松通道,A股牛市格局已基本确立。市场经过短暂休整之后,未来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一方面在A股市场“退去高烧”以后,未来央行仍有进一步降息乃至降准的可能性;另一方面,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为明年牛市行情夯实了基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这进一步明确了政策托底的基调,不会牺牲经济增长来调结构和促改革;另一个也表明了对外开放战略的实质转型,意味着一路一带、自贸区等区域主题或将继续表现。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