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后市积极做多稳健型私募代表星石满仓操作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看好后市积极做多稳健型私募代表星石满仓操作

加入日期:2014-12-17 9:06:30

  短短几日交易,使股民惊心不已。为了研究目前稳健型私募产品的业绩表现,统计了成立于2008年之后、满一年、单月最大回撤小于5%的私募基金。

  对于传统的私募基金来说,通过低仓位操作可以做到良好的风控。这类私募以星石、睿策为典型代表。星石凭借2008年极端熊市中4%左右正收益的表现一举成名。在随后几年,无论牛市、熊市、震荡市,星石都是私募中少有的保持绝对收益的公司。

  但是目前,星石开始逐步加仓,甚至满仓操作,这也表示出了星石对后市的乐观态度,从其最新业绩来看,其满仓操作也为基金净值做出了不少贡献。比如,星石回报1期近1月收益率高达16.57%,历史最大单月跌幅仅为4.43%。

  另一家在仓位控制风格上类似于星石的私募就是睿策,同样也是以稳健著称。根据调研,睿策常年保持低仓位运行。所以,睿策旗下产品虽然是保持低仓位运行,但是其业绩表现丝毫不逊色。比如,最大单月跌幅仅为2.98%的睿策量化1期,今年以来收获30.72%的收益率。

  相对于低仓位操作控制风险来说,还有部分私募以加入股指期货对冲策略来控制净值回撤。比如华夏未来领时对冲一号,其基金经理巩怀志为原华夏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该产品的投资策略是择时启动股指期货对冲风险,保证基金净值的平稳。根据调研,华夏未来在整体仓位操作上的一大特点是股票头寸仓位变化较快,但整体仓位较为稳定,比如在股票头寸下降时会同时提高低风险投资工具的比例。

  除此之外,也有部分私募虽然保持高仓位操作,但是业绩表现仍然较为稳健。比如,和聚系列产品虽然保持高仓位操作,但是由于配置的板块和个股与市场相关性较低,所以旗下基金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

  短期来看,这类稳健型私募可能从没夺得冠军,但是却能满足很大一部分投资者的需求:不用过多担心资金的安全性,同时也可以从中长期的投资中获得稳定的复利收益。所以,这些优秀的稳健型私募基金,不失为一个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DF05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