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七成私募仓位过80%增持家电金融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超过七成私募仓位过80%增持家电金融股

加入日期:2014-12-16 8:22:04

  11月以来股市大幅上涨,历来以操作灵活著称的私募基金顺势大幅加仓,整体仓位创历史新高,从加仓品种看,家用电器和金融服务等板块受到私募重点增持,而私募核心重仓板块锁定在医药生物、金融服务和家用电器等三大板块。伴随股市走牛,私募加快新品发行,11月以来累计有超过500只私募成立并备案。

  超过七成

  私募仓位过80%

  根据华润信托日前发布的最新私募基金月度报告,截至11月底,华润信托平台171只私募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6.8%,比10月末上升3.11个百分点,并超过10月底的84.25%,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单只基金方面,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72.99%,有91.24%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对比历史数据,无论是从私募基金整体仓位,还是高仓位基金占比看,私募基金股票仓位均达到空前高度,显示出私募基金对后市的积极态度。

  按照资金流向来看,私募基金11月份重点增持了家用电器、金融服务、机械设备和建筑建材等,这些板块均在本轮行情中表现不俗,在对上述板块重点增持的同时,私募基金主要减持了电子、交运设备、食品饮料、信息设备等板块。

  每日成立

  10只私募产品

  根据行业持仓的百分比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金融服务、家用电器、信息服务和食品饮料。

  统计显示,11月份上证综指全月上涨10.85%,深证成指上涨9.44%,两市成交量较10月份有大幅提升。华润信托和晨星合作推出的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指数)11月上涨5.38%,弱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1.98%的表现。今年前11月,MCRI指数上涨19.4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0.55%。

  单只基金方面,11月份MCRI覆盖的171只私募基金中有85.63%的产品录得正收益。所有产品的收益率中值为5.69%,东源1期、康成亨1期、明达2期和明达3期的收益率排名靠前,分别为20.20%、17.89%、16.75%和16.68%。今年以来,泽熙4期、泽熙5期、龙票1期和东源1期的收益率排名靠前,分别为92.99%、64.82%、62.20%和43.40%。

  伴随11月以来股市大幅走牛,私募基金加快新产品发行步伐,根据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整个11月份,共有297只私募基金备案成立,平均每日有10只私募成立。12月以来私募发行继续高歌猛进,截至12月15日,便有多达243只私募基金备案,半月时间已经逼近11月全月,包括上海理成资产、北京和聚投资以及广州创势翔等知名私募都在近期发行成立新品。

(责任编辑:DF06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