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称明年A股机会大风险更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大佬称明年A股机会大风险更大

加入日期:2014-12-15 9:58:28

  进入11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大象狂舞”,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上证综指累计上涨约20%。股指向上吸引大量增量资金进场,而金融板块成了最大的受益者,少数“押对宝”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而更多的投资者则遭遇了“满仓踏空”。

  与此同时,监管层正密切关注A股疾行背后的风险。上周中证登对“债市收紧质押标准”的规定一经发布,A股市场便剧烈震荡,单个交易日指数下跌逾百点。而接下来,监管似乎还将继续升级。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满仓踏空的投资者,是继续坚守等待板块轮动,还是快速换仓大盘股,抑或是转而持币观望……这些正是多数投资者的困扰。

  在12月13日召开的“首届上海国际对冲基金峰会暨2014年海际对冲高峰论坛”上,上海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上海汇利资管总经理何震、上海世城投资董事长陈家琳、上海同安投资总经理陈东升、上海国富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刘海影等几位私募大佬齐聚首,各自畅谈了对于当前市场的看法,或为投资者带来一些“真知灼见”。

  刘海影:明年的市场,机会非常大,风险更大。对一般的投资人而言,挑战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市场如果说出现大幅波动,是否可以提前把控风险。第二是满仓踏空的风险。如果持有的个股不是市场青睐的个股,会遭遇满仓踏空,进而导致操作失控。一个明确的策略是价值重估的策略,比如说已经有非常大表现的金融板块以及类金融板块。类金融板块的特征是高负债,有收入,但是收入增长不是很快,有一定的现金流,但是因为它有各种内伤导致估值被压得非常低,有可能这个板块在价值重估当中会得到一定的青睐。比如说之前已经有所体现的像一些类固定收益类的高速公路、电站这种。价值重估的值得重视。另外一个“哑铃”是长周期的中国新兴行业的机会,如果说中间有真实的增长是值得关注的。所以明年机会很大,但是规避风险的难度也很大,把握机会的难度也非常大。

  陈东升:市场上随着无风险收益的下降,大家对政府融资平台,对信托、地产的概念慢慢明确化之后,更多的资金进入到证券市场,从经济学角度来说,决定股市定价的首先是供求关系。因此未来对总体上我是比较乐观的。

  吕俊:市场是很难预测的,但从全局来看,机会还是很多。有两个大的背景是不会改变的。一个是明年的货币政策还是要宽松的。降息之后,降准是大概率事件,降准之后还可能再降息。只要经济没有全面启动是不会改变的。第二个大的背景是整个中国财富分配过于集中在房地产和储蓄上。房地产现在有200万亿的市值,股市只有30万亿不到。边际上的变化也是比较明显。房地产一年10万亿左右的交易额,股市虽然交易很活跃,但是流通市值并不大。从居民资产配置来说,有从其他类别的资产转到资本市场上来。所以整个市场我觉得活跃度至少可以保持,机会也是非常多的。能不能把握则需要自己有正确的投资决策。既然是说大势,我们是看好的。

  何震:总体来看,这几年一直相对比较看多市场的。从前两年成长股为代表的结构性牛市已经开始了,只不过11月、12月长期被压抑的蓝筹股爆发了一轮。这一轮12月份行情最大的收获就是把广场大妈们的钱都“激活”了,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这一次最大的变化是居民资产配置结构的大变化。从原来的房地产、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转向权益类产品。现在还仅仅是刚刚开始,我认为暂时还不需要太多考虑风险问题,先进来再说,风险一定是有,肯定有巨大的风险,但是不是现在,甚至明年也不一定。因为中国股市就像一艘巨轮,很难开动,开动了就很难停下来,现在是刚刚启动。从这个角度来说,明年我们是比较看好的,但是如果说涨得比较高就会出现大波动。但是这个时间点不会说一启动就结束,这是不现实的。现在争论比较大的是小盘股、成长股机会大还是蓝筹股机会大,我认为都有机会,没有争论的必要。因为这些钱相对场外庞大的资产来说,都不够选择的。我看了一下,居民存款是45万亿,配置在理财产品上的大概是27万亿。这一块如果说有10%转过来那就是不得了的。只要钱进来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机会,会精彩纷呈。

  陈家琳:看明年的话,我自己的感觉无非就是两方面,一个是牛市,一个是非牛市。如果说是牛市,我们需要做的是抵制诱惑。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一轮牛市下来,你赚得并不多。其实今年市场就已经很好了。一两个月之前新财富拉票拉得最热闹的时候,我看到这些票我真的是无地自容。如果说是牛市的话,明年就是3000只股票,3000只股票一年下来的回报率大概是一个正态分布,其中10%的股票会走得非常好。300只股票,作为机构投资人我们一年可以操作多少股票,可能是三五十个。也就是说在最牛的股票当中,我们最多做到10%,而其他的和你没有任何关系。当你看到满屏涨停的时候你要做到的就是抵制住诱惑就可以了。如果说不是牛市,我们的活跃度会大幅度增加,波动会大幅度增加,这个时候就要抵制追涨杀跌,如果说你可以避免一些无谓的追涨杀跌的话,一定会有好的回报。这样的话,我们就会涉及到主题投资。明年的话我觉得国资国企会全面铺开,甚至会接近一场运动,这是一个线索。第二个,包括中小市值中小股大家都在纠结说会不会轮换,我相信这个市场里人的赌性不会变的。所以讲股市的中小股也会有机会,无非就是你要有一双雪亮的眼睛,要看哪些能兑现承诺,哪些最后是一地鸡毛。另外是上海本地股,明年会有很多的催化剂,包括基于自贸区的金融创新,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还有短期的迪士尼,更长远的国企改革。上海本身已经上市的国有企业有70家,相信也会有很多机会。我们跟踪这些股票超过20年,我相信在整个市场当中,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没有哪一个团队比我们更加有经验。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把相对优势发挥到极致。

(责任编辑:DF14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