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集体看多A股机构喊出钢铁“反转”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大佬集体看多A股机构喊出钢铁“反转”

加入日期:2014-12-15 9:04:12

  尽管对于短期走势,市场分歧明显且焦点集中在日成交万亿元是否是A股的常态,但对于明年的A股走势,各机构观点似乎趋于一致—看好2015年,其中也包括私募大佬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在某些板块走势存在分歧,如券商股,但机构对整个市场的活跃度并不担心,纷纷认为市场各种投资性、交易性机会层出不穷,连历来都不被看重的钢铁股,也有机构喊出了“反转”的口号。

  大市风向

  私募大佬集体看好股市

  在上周末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上,参会私募一致认为A股的牛市远未结束,之后还会创出新高。

  其中,睿智投资张承良分析认为,一方面,现在估值很便宜,就算涨到3000点也只是原来6000点的一半,从这个意义上来说,A股还便宜于H股;另一方面,很多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越来越强。

  源乐晟投资王猛认为,今年是牛市起点,但和2006年、2007年的牛市完全不一样,这轮行情是由货币宽松推动,是钱堆起来的,跟股市内生性变量的支撑不一样。所以,这轮牛市会从 “疯牛”、“蛮牛”慢慢演变为“慢牛”。王猛还强调,目前A股一些蓝筹股已经有了投资价值,但A股更多公司如果从基本面研究,还缺乏扎实的业绩支撑,这种股票自下而上来看风险较大。

  “牛市早就启动了。”明曜投资曾昭雄分析认为,这波牛市分成三波:第一波是中小板从2010年开始至创出新高;第二波是创业板从2012年开始至创出新高;第三波是今年7月份开始的蓝筹股牛市。

  那么,牛市行情下,未来的投资机会在何处?不少私募表示看好国企改革和军工。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表示,未来有两方面的机会非常明确。首先,“十二五”即将告一段落,市场会对“十三五”进行预判,相关领域值得关注;另外,国企改革也非常明确,但很难把握。

  除了国企改革,王猛还看好钢铁板块。他认为,按照国企改革的套路,可以从两个方向寻找机会,一是大型国际企业,二是有动力慢慢释放出来的小型地方国企。

  菁英时代董事长陈宏超表示,未来看好医药健康。因为中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而这一群体恰恰是中国目前最富有的一个阶层,他们的消费能力特别强,同时我国过去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水平又处在一个较低层次,未来有非常大的空间。其中,他更看好这些领域里创新的新医疗、新健康,如基因、基因检测等类似于干细胞治疗等领域,将会有较多机会。

  泽泉投资辛宇表示,未来的机会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新”行业;另一方面是并购重组,并购会带来企业价值的提升,只要国家注册制没有放开,这一主题还会持续炒下去。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长期

  重点关注:经济基本面

  行业热点

  齐鲁证券看钢铁“反转”

  在铁矿石价格大跌的背景下,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钢铁业业绩或创近三年新高,而有机构就认为钢铁板块已经反转。

  齐鲁证券指出,年初至今钢铁板块涨幅位列所有行业中第二,仅次于非银。钢铁行业在产能中长周期收缩的大前提下,预计2015年钢铁产能利用率将有约3个百分点的提升,达到86%左右。行业加工费将随产能利用率增长而进一步上升,钢铁利润自2012年起持续三年的复苏将再次超出市场预期。

  该机构表示,不熟知钢铁的投资者第一反馈往往是钢铁是一个没落的行业,从未想过将其纳入配置范围,加上此前市场主流投资风格以成长股为主,钢铁股问津程度极低。熟知、充分配置意味着透支,未知、低配置则意味着机遇。从目前机构投资者对钢铁业的低认知、低配置来看,市场对行业前景的预期依旧谨慎,若未来钢铁利润持续复苏,势必再超预期。建议市场摒弃固有思维,不必将传统行业看作永远走下坡路的行业,钢铁也有周期。重点看好标的:华菱钢铁新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河北钢铁马钢股份首钢股份和*ST南钢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钢铁供求状况新标准化解水泥产能过剩

  近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公布:关于批准发布GB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国家标准第2号修改单的公告,修改单主要内容是取消强度为32.5的复合硅酸盐水泥(P.C).

  对此,华泰证券发表示,中国低标号水泥占比过高导致水泥熟料比显著高于发达国家,是行业产能过剩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32.5水泥占据国内市场的65%左右,32.5水泥的大量使用导致国内水泥熟料比过高,国外平均生产1吨水泥的熟料,在我国可生产1.23吨水泥,产能被放大。

  取消P.C32.5后新增需求供给差显著放大,利好行业景气度上行,并将进一步淘汰水泥行业过剩产能,收缩供给。产能的大幅去化使得行业仍可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

  该机构预计,未来P.C32.5的增值税返还逐步转移到42.5以及其他标号的概率较大。长期来看,龙头企业将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以适应新的补贴政策,而部分以生产低标号为主的中小企业难以调整产品而无法获得税收补贴。预计税收补贴政策变化不会对龙头企业造成大的负面影响。

  重点推荐:海螺水泥华新水泥 ;长期看好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及大气污染治理的冀东水泥金隅股份 ,并看好受益“一带一路”建设的祁连山宁夏建材青松建化天山股份 .

  其中,冀东水泥主要市场所在地的华北地区 (尤其是河北省),目前存在大量生产低标号水泥的小型粉磨站,取消P.C32.5水泥将显著减少该地区的过剩产能,企业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恢复,值得重点关注。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水泥价格走势

(责任编辑:DF12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