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A股明年是牛市现在抢入拿好筹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大佬:A股明年是牛市现在抢入拿好筹码

加入日期:2014-12-15 8:37:04

多位私募人士表示,此前券商股冲得太猛,有回调需要,未来市场将震荡上扬,蓝筹股还有机会,创业板也会轮动。据记者了解,临近年底,私募仓位仍然较重,多数看好军工、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等。

  私募认为,导致券商股回调的直接原因就是短期涨得太猛,获利盘面临压力,市场心态不稳,多空分歧严重,同时指数拉升过快需要消化。

  上周上证综指冲击3000点,遭遇迅猛回调,指数宽幅震荡,券商等金融股大幅下跌,蓝筹乏力,创业板有所表现据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表示,此前券商股冲得太猛,有回调需要,未来市场将震荡上扬,蓝筹股还有机会,创业板也会轮动。据记者了解,临近年底,私募仓位仍然较重,多数看好军工、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等。

  券商股调整尚未到位

  私募普遍认为,导致券商股回调的直接原因就是短期涨得太猛,获利盘面临压力,市场心态不稳,多空分歧严重,同时指数拉升过快需要消化。

  北京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认为,虽然大盘震荡较为强烈,但总体跌幅并不大,大部分股票收复失地,蓝筹股也只是稍微回落,“短期资金涌入太快,造成市场的估值体系出现紊乱,单边向上的市场比较危险,回调比较合理,获利盘撤退,涨太多的股票回调,没涨的股票补涨,同时也给放杠杆的资金一个警示。”

  上海国富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刘海影认为,债市新规对股市也有影响,机构盘和融资盘认为这是风险点和卖出点,“银行间市场资金链条拉紧,资金利率上升,风险资本感受到的风险利率随之上升,股市的资金流动会受到影响。”

  上海同亿富利投资公司投资总监陈铭表示,券商股的调整还不到位,短期动能不足;成长股近期完成补涨后会分化,无论市盈率的高低,真正好的行业和企业股票会创新高,远远跑赢大市值股票。

  虽然蓝筹股休整,成长股有所表现,但私募多认为,创业板已经火爆两年,目前估值过高,同时股票注册制会淘汰一批企业,所以创业板整体大幅上涨很困难,以后个股表现也会分化。

  李泽刚认为,创业板会通过并购重组,诞生一批大牛股,“明年的并购会更多,跨行业、跨境的也会出现,注册制前会有一波大潮。”

  高仓位运作

  看好二线蓝筹

  中国基金报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均对后市较为乐观。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认为,牛市的中长线逻辑始终存在,居民资产配置搬家刚刚开始,以后蓝筹股肯定还有上涨机会。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也表示,金融股还有上涨空间,但未来速率和风格会发生变化。

  李泽刚认为,未来几个月甚至一年内,蓝筹股仍会上涨,这一点非常清晰,一方面它估值比较合理,同时还面临期权、T+0、券商创新等政策利好,另一方面这波行情未来一两年可能会出现泡沫,因为它并非由基本面驱动,而是由流动性驱动。“以后一二线蓝筹,周期股和非周期股都会轮动。”

  李泽刚表示,和聚投资的仓位一直比较满,前期没有追涨金融股,在回调时抢入了少量筹码,总体上仍会坚持原来的投资主线,寻找转型的、业务处于拐点的、估值较低的二线蓝筹,以及未来看得到的行业龙头,尤其青睐制造业,比如高端装备制造、核心零部件、军工、轨道交通、新材料、精细化工等,还会关注明年的一些主题性机会,比如区域开发、原油暴跌影响下的汽车产业链等,智慧城市以后也有机会。

  陈铭表示,同亿富利投资的仓位也比较重,之前赶上了券商股行情,下跌时没有抛售,因为确信明年是牛市,“牛市肯定是上涨得慢,下跌调整会非常迅猛,关键要在牛市初期拿到足够的优质筹码,坚持持有、无惧波动。明年确定是牛市,各股会轮流往上涨,先由一个板块拉到高位,其它板块再往上跟。”他称,看好军工、券商、互联网等。

  刘海影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会巨幅震荡,“如果能筛选出一个被大家普遍接受的二级蓝筹板块,这个震荡就能结束;如果不能,后面的结果就很难说。同时政策的引导也影响市场,央行如果降准,调整就会结束。”

  而上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给明年市场带来乐观预期。陈铭认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对股市都是利好,“十大新兴产业已经提了两年,未来要保证经济7%左右的增速,将会推出新的经济增长点。‘一带一路’有实际投入,港口股、建筑股值得关注,军工股也很有价值,年底到明年可以做这两手准备。”李泽刚则认为,明年将要推出的“十三五”规划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DF07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