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涨停游资抄底获利一日赚4000余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獐子岛涨停游资抄底获利一日赚4000余万

加入日期:2014-12-12 8:50:56

  “割肉大军”和“抄底大军”在獐子岛相遇。在周三完成“惊天逆转”后,昨日獐子岛强势涨停,报收13.57元。昨日,獐子岛成交额高达12.9亿元,创历史最大成交量。两天的累计换手率达26%,困在里面的人和想冲进去的人完成了交换。根据周四的龙虎榜单,周三抄底的游资悉数出逃,合计卖出4.6亿,短短一天时间,获利高达4000余万。

  机构出局游资抄底

  此前獐子岛公告称,因遭遇异常冷水团,导致百万亩海洋牧场遭遇绝收,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由盈利变为亏损约8.12亿元。市场普遍推测獐子岛复牌后将会连续跌停。

  该股在12月8日复牌,随后连续两个跌停。本周三,獐子岛开盘继续跌停,在大家普遍猜想第三个跌停收盘无悬念时,尾盘14:47时,一笔4000万股买单将跌停股价打开,并瞬间拉升8%。当日,獐子岛以下跌1.44%报收,结束了连续跌停。

  周三的龙虎榜显示,卖出席位为清一色机构,分别卖出10041.46万元、9613.94万元、5245.14万元、3910.76万元、3601.99万元。买入席位为清一色游资,合计买入41622.31万元,包括光大证券宁波解放路、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这样的著名游资。

  一位市场资深人士表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路是私募大佬徐翔成名之地,上海福山路是泽熙基金的常用席位,另外三家的上海游资席位经常同这两家席位同时出现在同一只个股,不排除是徐翔的其他马甲或者羽翼。

  如以当日跌停价11.27元/股计算,五家机构分别卖出891万股,853万股、465万股、347万股、320万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獐子岛十大流通股东共有三家社保基金和一家保险机构。三家社保基金持股为1049.95万股、799.97万股、758.68万股,保险机构持股为445.41万股。

  基本可以推断,周三在游资蜂拥而入时,有社保基金出逃。

  昨日在大盘下跌的情形下,复牌第四日的獐子岛高开高走,盘中大幅拉升触及涨停,高位震荡后,下午被封死涨停。

  而周四的龙虎榜单显示,周三抄底的游资悉数出逃,合计卖出4.6亿,短短一天,获利高达4000余万。

  一位私募经理表示,徐翔作为强悍游资,以善于抄底著称。以往在重庆啤酒、昌九生化等股票遭遇黑天鹅连续跌停后,都可以见到徐翔的身影。“抄底后不但全身而退,而且还能够大幅获利,操盘手法的精妙令人叹服。”

  管理层增持兑现

  除了游资涌入抄底,獐子岛管理层此前承诺的“以不少于2000万元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票”也兑现。12月10日晚间,獐子岛公告称,公司总裁办公会11名成员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179.10万股,成交价格为当日跌停价11.27元,买入总金额为2018.46万元。

  根据獐子岛发布的信息,12月7日到8日两天,公司与17家机构投资者进行了见面或电话沟通。游资抄底和公司增持在同一天完成,这让市场浮想联翩,有市场人士认为存在增持计划泄露的可能,这对于跌停板卖出的投资者不公平。

  ■ 股民反应

  对后期走势仍有信心

  一位大连股民表示,“我对獐子岛未来的股价走势挺有信心。獐子岛本来就是稀缺资源,北纬39度这么好的海域,生长海产品是全国没有的。”他表示,獐子岛跌停打开了,相关人员的增持到位了,还有大量资金进来,说明獐子岛的整改计划奏效了。“就当打了一针清醒剂,按照獐子岛现在的整改措施,未来股价走势应该不会很差。”

  对这只股票彻底绝望

  一位2012年购买了獐子岛股票的股民表示,“前天12.5元全卖了,总共亏了两万左右,亏的钱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也是谢天谢地了。”他表示,“对这只股票是彻底绝望了。”

(责任编辑:DF101)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