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榜频现沪港通身影业内称以游资交易为主力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龙虎榜频现沪港通身影业内称以游资交易为主力

加入日期:2014-12-11 17:38:04

  查看龙虎榜数据

  近期沪指走高,不仅国内散户机构纷纷参与,沪港通席位也在继保利地产唐山港之后再次现身多只券商股交易活跃榜。

  12月8日,券商股交易榜上沪港通席位频频现身。据上交所盘后数据显示,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了东吴证券 8592.65万元,位居该股买入席位的第一名;同时,还买入太平洋证券1.55亿元,排名第二。卖盘方面,国金证券沪股通专用席位位居第四,卖出金额7586.13万元;沪港通席位还卖出了兴业证券,位居该股卖出席位的第四名,卖出金额为2.12亿元。

  另外,在买入和卖出的席位上,沪港通席位在中信证券上的博弈趋势更为明显:中信证券当日买入席位第一名即是沪港通席位,该席位大手笔买入12.08亿元,同为沪港通席位、列卖出席位的第五名卖出金额则为4.98亿元。

  从近几周的交易情况看,沪港通席位对券商股可谓青睐有加。从券商股流入的资金来看,沪港通席位买盘多过卖盘。

  就上述五只券商股而言,净流入资金超过6亿。从数据来看,沪港通席位背后的投资者在对券商股的投资判断上存在分歧。

  为此,记者采访了多家券商希望一探沪港通席位背后的神秘操盘者,但券商均表示,沪港通席位背后的投资者身份并不公开,因此缺乏数据资料。

  昨日,罗斯柴尔德集团全球投资策略师David Gaud在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表示,从交易数据看,通过沪港通席位买卖券商股的不大可能是机构投资者。据他了解,欧洲大型公募基金尚未参与沪港通。

   香港资深投资银行家温天纳也向记者解释说,欧洲基金公会对欧洲基金投资A股的审批非常繁琐。截至目前,基金公会有意向通过投资A股审核方案,但尚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David Gaud认为,从沪港通席位买卖券商股的时间点和获利情况猜测,席位背后的投资者应该以游资和散户为主。理由是,A股券商股的疯涨带动香港散户期待短期获利的热情,所以通过沪港通席位跟炒A股券商股。

  他强调,他了解到的情况是,机构客户并没有意愿在券商股高价的位置进入。

  此外,David Gaud还表示,尽管港交所主席周松岗上周赴欧洲推广沪港通,但进展缓慢。欧洲长线基金需要时间选择标的和进行技术上的调整,并且需要在确保合法合规的情况下进行交易。

  “对机构投资者而言,现在不是投资A股的好时机。”David Gaud 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罗斯柴尔德集团旗下基金配置了较少份额A股银行股。但他们现在并不看好银行股,认为银行股上涨虽然有估值修复的因素存在,但缺少基本面支持,他表示迟些时候会参与沪港通,股票标的选择将以“特色股”和新经济发展方向为主。

  国泰君安国际经纪业务主管李光洁的分析和David Gaud相似,他同样认为沪港通席位背后的投资者以游资为主。他认为,国泰君安国际目前已经通过沪港通交易了近20亿元的额度,大部分是机构客户,多以私募基金和在日、韩、香港注册的海外基金为主。他表示,欧洲公募基金目前参与沪港通有限制,因此资金的主力军尚未行动。

  李光洁透露,国泰君安的机构客户重仓股票集中在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以及大秦铁路,还有客户将少量资金配置中信证券。但他强调,就其个人而言,并不看好券商股之后的走势,仅就国泰君安接触的机构投资者来看,其投资布局券商股的热情并不高。

(责任编辑:DF101)

编辑: 来源: